不支持Flash

上海给科比插上翅膀 飞侠称号码大过乔丹纯属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湖人球星科比·布赖恩特出现在上海时,背后有一对大大的翅膀。16只科比在美锦赛中穿着的战靴排成扇形,让托腮凝视前方的科比化身传说中法力无边的大天使。这幅巨大的海报与NIKE 2007“超自然”亚洲之旅的主题严丝合扣,科比正是其中的主角。

  从本月6日到昨天,科比的足迹在三天内遍及马尼拉、台北、香港和上海四座城市,这固然只是一次商业巡游,但是在每座城市受到的热烈欢迎,也让他乐在其中。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超过150名记者等候着科比的到来,他们等来的不是展翅飞翔的科比,而是脸上挂着羞涩微笑的科比。

  进入联盟11年后,科比还是无法完全习惯面对众多镜头,这个在

意大利长大的敏感球星,只有在聊起他深爱的篮球时才能抛开拘束。最初的话题自然是刚刚结束的美锦赛,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的科比和队友们齐心协力,以10战全胜的战绩夺冠,帮助“梦八”赢得一张通往北京奥运会的门票。

  “这次的美国

男篮拥有一套很强的阵容。”科比说,“我真希望每个人都能看看我们在拉斯维加斯训练,那场面比全明星赛要壮观50倍。我和基德都是这支球队中的老将,理应起到表率作用,不过我们身边的队友都是篮球天赋极高的年轻人,所以基本上我们什么也不用做。”

  科比对自己美锦赛之旅的总结显然是太过谦逊了,他不仅是全队仅次于安东尼和勒布朗·詹姆斯的三号得分手,更是不可或缺的精神领袖。对阿根廷那场决赛,科比将攻城拔寨的风光任务让给詹姆斯,自己却充当起控卫,替队友送出8次助攻,这就是一个成熟领袖的风范。

  “我在国家队中的角色跟在湖人不同。”科比表示,“‘梦八’拥有不少能得分的球员,所以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和传球方面,我认为这能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为国家队效力是我的荣幸,过去我错过了几次为国效力的机会,好在这一次我总算赶上了。”

  迈克尔·乔丹在公牛身穿的23号

球衣已成经典,他在“经典梦之队”选择的是9号球衣,巧合的是,科比在湖人的24号球衣和“梦八”的10号球衣均比乔丹大了那么一点。谈起这个时,科比脸上绽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纯属巧合,美锦赛最大的球衣号码是15号,我选择10号是因为过去足球场上最好的球员总是穿10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