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竹球迷一睹姚式幽默 为奥运姚明暂无"宝贝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9日,在台北参加活动的姚明紧锣密鼓的赶往新竹,出席了一系列篮球活动。在那里,姚明同当地的儿童开展互动活动,不仅教孩子们打篮球,还热情的回答了孩子们的提问。

  相比于众多媒体,姚明显然更喜欢面对这些天真的孩子,小朋友们的诸多充满童真的提问没有难道他,火箭当家中锋的回答更是充满了他一贯的“姚式幽默”。和小朋友们相处,姚明仿佛也回到了自己的孩提时代。

  有小朋友问姚明:“你在NBA最怕的人是不是麦蒂啊?”姚明当时就被逗乐了,他笑着告诉小朋友说:“麦蒂是我的队友啊,我最怕的人当然是我的主教练了。”孩子们羡慕姚明2米26的身高,天真的问:“你是吃什么才长这么高的啊?”姚明则趁机为自己的家乡上海做起宣传:“我吃上海菜啊,上海菜很甜的。”不知道这些孩子们回家后会不会缠着父母天天要上海菜吃。

  小朋友们又问:“你为什么穿11号

球衣呢?”姚明说:“本来想要12号,或者13号,但都有人穿了,所以选了11号,感觉这很像麻将牌。”“那你在美国打球会想家吗?”姚明说:“刚去的时候会想啊,所以每次回家的时候都会订最早的一班飞机想赶快回到家。”在谈话之后,姚明还和小朋友们玩最近最流行的Wii Sports电玩,但作为“新手”的姚明连连败下阵来。但在随后的三对三篮球赛,姚明和两位小朋友组成的“姚之队”获胜,也算挽回了面子。

  随后姚明接受了众多媒体的联合采访,说到NBA,有人问现在联盟中国际球员越来越多,

火箭也有不少外籍球员,那在沟通、配合上是不是会出现麻烦。姚明说:“唉,现在NBA越来越难混了。”机智
幽默
的回答把在场人都给乐翻了。

  姚明已经是第三次到台了,但他坦言三次的感觉各有不同。“第一次(1997年)我还是替补的替补的替补,是无名小卒,那次最自由;第二次(2000年)就有了点拘束,而这次就很难去什么地方玩了。”

  火箭现在有了一个全新的阵容,媒体自然希望姚明评价一下新队友新教练。姚明说:“新的阵容新的教练都是要经过一定磨合期的,麦蒂刚来的时候是这样,范甘迪刚来的时候也是这样,我们对此已经习惯了。”

  姚明和叶莉的新婚是另一个受关注的话题,对此巨人坦言婚后让自己的压力更大了。那近期有没有生个“小姚明”的打算?“叶莉现在已经会休斯敦了,她还要念两年大学,而我也要打奥运会。”言下之意,生小孩的计划还要等两年再说。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