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最佳新人没了自信 只能打一节好球让雄鹿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6: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9月5日西班牙马洛卡报道 只打了一节好球,这便是最真实的伊尔亚索瓦。只能打一节好球,这或许就是雄鹿队放弃他的理由。

  2米05的身高,后卫一般的控球能力,可以强攻也可以投三分球,至少在去年的此刻,被雄鹿队从NBADL召回的伊尔亚索瓦,是很得球队高层欣赏的,谁知一个赛季下来,内线攻不动,外线投不准,这位世锦赛“最佳新人”自然陷入窘迫,他也在前不久选择了加盟巴塞罗那,等待着重新积攒信心。

  哪想到欧锦赛却只会继续打击他的自信。首战立陶宛,对手个个都是能里能外的大个子,他的特长顿时化为乌有,只打了8分钟就穿上外套,所谓收获只是一个三分球和3次犯规。再战德国,他倒是把第一节变成了自己的舞台,然而自此之后便告消失———

  唐杰维奇非常信任地给了他首发位置,诺维茨基开场只35秒就“送”给他一次犯规,但首节掌握命运的还是他本人。以一记标准NBA式的底线转身跳投开局,以一次空切至篮下后的“单臂大风车”灌篮掀起高潮,以两个精准的罚球收尾,短短6分钟的表演,就让全场观众开始揣度他会不会抢走德克的风头。

  可惜,演出就是到此为止。出于战术需要,唐杰维奇第二节开始调整人员,特考格鲁占据了小前锋的位置。等到第三节伊尔亚索瓦再次担负起主攻任务时,他就完全找不到篮筐在何处了,连续尝试三分球不进,杀到篮下强行出手还是不进,入选国家队以来的最惨痛失利就这样一点点勾勒出来。

  老帅唐杰维奇倒是从未打消过对伊尔亚索瓦的信心。“我们的年轻人还需要多多锤炼,”新闻发布会上,唐杰维奇习惯性地戴上了眼镜,打量手中的

技术统计,“当然,眼下的当务之急是明天早上还要训练,我们必须拿下最后一战。”

  不知道他有没有锦囊妙计,能让伊尔亚索瓦的战斗力多持续一点儿时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