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中锋即将退役 老帅知道弟子苦衷并不感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5: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俄罗斯两战全胜,基里连科成为首功之臣,在他身边,囤积了大量的“工兵”,萨维拉森科就是其中一位。

  萨维拉森科动作不快,甚至有些机械化,但基本功扎实,脚步移动稳健。他是典型的欧洲型中锋,防守凶悍,拼抢积极。欧洲媒体评价,他逐步成长为欧洲最好的防守型中锋之一。

  这届欧锦赛,萨维拉森科28岁,正值当打。前两场比赛,他都首发上场,场均贡献9分和4个篮板。这支俄罗斯队的平均身高并不是很高,萨维拉森科2米08,是全队的至高点,只要他不在场上,基里连科就会被迫换位成中锋。

  全队惟一的纯粹

中锋,现在却想退役。最近一次接受采访,萨维拉森科说:“在德国打友谊赛时,我就已经考虑了很久,我想这将是我最后一次为国效力的比赛。”

  萨维拉森科话中有话,之前的两届欧锦赛,他一直坐在板凳上,心里难免憋气。他说:“过去的几次大赛,我都没能和球队融合在一起,回忆那段时光,我感到很失望。”

  峰回路转,萨维拉森科终于当上主力,过去的怨气却挥之不去。俄罗斯主帅大卫·普拉特本来对弟子冀望很高,萨维拉森科和球队的控卫霍尔登同样来自中央陆军,两人都是普拉特麾下铁打不动的主力。

  老帅对弟子的决定表示理解:“我并不意外,我知道以前他受了很多气。”一口气,确实能让人变得失去理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