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天王终于找到左右手 德克使出绝技对手望尘莫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2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9月4日,欧锦赛的头一天比赛。经过加时赛,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以83比78艰难地战胜了捷克队,但诺维茨基并没有一丝沮丧,因为他发现,他终于不用全场比赛都一个人战斗了。如今的“德国战车”已经找到了可以给予他足够信任的左膀右臂。

  领袖 诺维茨基当仁不让

  诺维茨基是德国队当仁不让的领袖,他也担负起了“一哥”应尽的责任,“德国战车”全场贡献35分、11个篮板和2次盖帽,完成了领袖应该完成的任务。

  为了防守诺维茨基,捷克队可谓费尽心思,不但多次对其进行绕前防守,阻断其进攻路线,更是派出多名球员不惜体力、不怕犯规地进行疯狗般的防守。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诺维茨基多次拼抢倒地,还被对手绊了一跤差点受伤,但他依然一次次向对手的内线发起冲锋,毫不退缩。

  诺维茨基本场比赛三分手感不佳,6次出手仅命中2次,但他懂得扬长避短,马上改变进攻区域,在中距离频频跳投命中。利用自身强大的投篮威慑力,诺维茨基还屡次诱骗防守队员跳起,然后从左侧切入上篮得分。

  加时赛中,正是诺维茨基两个中距离后仰跳投像冰冷的匕首一样刺进了捷克队的心脏,而且他在最后时刻的封盖也让对手翻盘的希望破灭。诺维茨基在赛后表示:“比赛不应该打得如此艰苦,但值得欣慰的是我们赢了。不是一切都那么完美,我们上半场有点不在状态,但下半场我们用出色的表现弥补了上半场的不足。”

  左膀 篮下是奥库拉贾的地盘

  全场比赛,双方的投篮命中率相差无几,但最终德国队获得胜利,篮板球一项上的巨大优势是获胜的关键。44比33,德国队比捷克队多抢了11个篮板,而奥库拉贾一个人就抢了11个篮板,和诺维茨基并列全场比赛的篮板王。

  进攻中,奥库拉贾能给领袖诺维茨基分担的压力有限,他也是飘在外面射篮的大个子,同诺维茨基类型相似,却远远不及诺维茨基技术优秀和全面。但在防守上,奥库拉贾却异常凶狠,他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么,他必须分担诺维茨基在防守上的压力,不然德国队无法更进一步。

  奥库拉贾在关键时刻的篮板球让德国队受益良多,他在加时赛抢到3个篮板,尤其在离加时赛结束还剩1分06秒的时候抢到的关键前场篮板,更是价值千金。正是这个前场篮板,让德国队获得了又一次进攻机会,诺维茨基跳投命中,领先3分的德国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

  右臂 迪米莱尔罚“死”对手

  两个先发后卫哈曼、格林总共上场了52分钟,却只贡献了4分和2次助攻,犯规倒有8次,这样的表现,德国队怎么能赢球?不用怕,因为他们还有迪米莱尔。

  迪米莱尔替补出战22分钟就为球队贡献了18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且多次造成对手犯规。尤其是他全场15次罚篮对捷克的内外线球员均造成了极大的杀伤,最终导致捷克队三员大将5犯离场。

  德国队在前三节比赛中几乎一直落后于对手,正是迪米莱尔在第三节时的三分让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两分,几分钟后又在对方身体压迫的情况下切入上篮“打三分”成功,让德国队反而领先了5分。

  诺维茨基对迪米莱尔的发挥大加赞赏,认为他能在这样困难的环境下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为球队做出巨大的贡献,堪称球队的功臣。有了这样的帮手,诺维茨基当然不会孤单。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