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兄弟联”扛起西班牙大旗 小加索尔摆脱哥哥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4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炸弹”纳瓦罗右腿肌肉轻微撕裂,无法参加小组赛,加巴约萨在最后时刻才得到猛龙放行,可以为国出征。人员突然变化之后,西班牙队还能打出流畅的配合吗?他们还能在家门口展现出一往无前的霸气吗?当然能,因为他们有加索尔兄弟!

  哥哥加索尔

  我们只要冠军!

  虽然作为世锦赛的冠军,西班牙队已经取得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他们显然有更高的追求,那就是在家乡父老面前获得欧锦赛的金牌,在欧洲称霸。哥哥保·加索尔去年世锦赛决赛时因伤未能上场,没有品尝到亲自带领球队胜利的甜美,带着遗憾的他这次非要亲自摘下欧锦赛的金牌。

  首场比赛,西班牙对阵弱旅葡萄牙,加索尔一马当先,开场就以一记精彩的封盖震慑住了对手的气势。在加索尔的带动下,西班牙队很快就用摧枯拉朽般的攻势瓦解了葡萄牙队的防守。在上半场,西班牙队就确立了25分的领先优势,早早奠定了胜局。保·加索尔上场19分钟,9投7中得到19分,是球队当之无愧的MVP。比分差距拉开后,保·加索尔就下场休息了,毕竟像葡萄牙队这样的对手只是用来热身找状态的,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他们的目标可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

  离开了无法施展抱负、流言满天飞的NBA,加索尔好像活在了另一片天空之下,他非常高兴能代表国家队出赛。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在本土作战,球队拥有良好的比赛氛围,球迷给予了球队很大的支持,他和他的队友们渴望获得冠军,他们要向着自己的梦想(冠军)飞翔。听了保·加索尔这番慷慨激昂的宣言,不知道法国、立陶宛、希腊等豪强心里是不是又一阵紧张?

  弟弟加索尔

  我靠实力说话!

  哥哥做出了表率,弟弟自然也不能给哥哥丢脸,马克·加索尔在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4投4中得到11分和7个篮板,在和对手内线的对抗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经过世锦赛洗礼的小加索尔信心十足,水平提高得很快,他已经成为西班牙内线的重要替补,再也没有人认为他是凭着哥哥的关系进入国家队的了。对于自己第一场比赛的出色发挥,马克·加索尔并不认为是什么特别令人惊讶的事,他觉得他只不过打得比较强硬,然后就顺理成章地打出了精彩的比赛而已。

  马克·加索尔年纪轻轻,待人接物却非常有礼,他特别向记者提到老将加巴约萨的功劳。他认为球队有加巴约萨在板凳上压阵,他们打得更有信心了,加巴约萨给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得分和篮板,还有对比赛的激情。正是这种激情,让西班牙队对比赛更专注,也更容易赢球。

  加索尔兄弟联手在首场比赛中贡献30分,率领西班牙队取得开门红。这样的场景以后还会多次上演,因为加索尔兄弟都是追逐胜利永不停止的好球员!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