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坛飞人不打球也被选入NBA 刘易斯歌声让乔丹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27  篮球先锋报

  1984年NBA选秀大会上,芝加哥公牛用第10轮总第208号签选中了休斯敦大学的卡尔·刘易斯。卡尔·刘易斯是田径名将,在高中和大学都从未打过篮球,此次被选中,成为公牛队多年笑柄。只有1977年新奥尔良爵士队将女篮选手露西亚·哈里斯第七轮选中可以媲美。在NBA网站做的选秀不可思议事件调查中,哈里斯的入选有46%的支持率,而刘易斯则为第二,为18%。

  公牛做出如此荒谬的决定其实也不难理解,一来第208号签自然也选不到什么球员,二来则是因为刘易斯的身体条件实在太出色了,如果他打篮球,未必不能闯出名号来。不过那年在洛杉矶举行奥运会,刘易斯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极为出色,因此,公牛队选刘易斯也有些做秀的嫌疑。

  1983年,刘易斯在田径世锦赛上拿到了三枚金牌,分别为100米、100米接力以及跳远,是洛杉矶奥运会上的夺冠大热门。在1984年奥运会上,刘易斯也不曾辜负美国人的期望,他拿到4枚金牌,100米、200米以及跳远和100米接力。刘易斯一共拿过9枚奥运会金牌,一枚奥运会铜牌,是美国田径历史上的传奇人物。

  上世纪80年代初期,休斯敦大学的体育天才可谓层出不穷,其实德雷克斯勒如果投身田径,或许也能成就一番大事业。曾有媒体报道,当年德雷克斯勒在大学期间还曾和刘易斯一起赛跑,仅以微小的劣势不敌对手。考虑到德雷克斯勒从来没有受过田径训练,他的身体素质之佳可见一斑。

  刘易斯也不是和NBA没有一点交集,1993年1月21日,

篮网主场迎战公牛,刘易斯在赛前唱国歌。不过这一次表演之后,他的嗓门从此被人嘲笑了很长时间。“刘易斯的声音”也成为调侃对方五音不全的最好词汇。当时,听着刘易斯的歌声,迈克尔·乔丹低下头,脸上露出极为难受的表情。不过刘易斯一直认为,并非自己的声音不好,而是之前他曾在克林顿上任时高歌,嗓子嚷坏了。其实在比赛前,还有人问刘易斯:“你真的能唱好吗?”刘易斯还很得意地回答:“没有问题,我会唱好的。”

  休斯敦大学的这些体育天才中,最受追捧的无疑就是刘易斯和“大梦”奥拉朱旺,ESPN还做过一个调查,两人谁才是休斯敦大学历史上最佳运动员,奥拉朱旺高票击败了刘易斯,当然,这和田径迷远远没有篮球迷多也有一定的关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