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帝远投功夫成美国第一 势头火热连科比都不需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勒布朗·詹姆斯与卡梅罗·安东尼出道以来,已经两次为美国队效力,但他们两次得到的都是铜牌。“我已经厌倦了铜牌,”安东尼说,“现在我说不出话来。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赢得金牌。”“小皇帝”詹姆斯的感受跟安东尼一样。他满意地将第一枚金牌放入收藏柜中,不过这显然不是他最想要的,他希望在明年这个时候能再收入一枚金牌。

  在2日与阿根廷的决赛中,詹姆斯拿下31分,这是本届比赛中美国队员的最高。在夏天苦练跳投之后,詹姆斯中远投突飞猛进,美洲杯刚好是他的一个练兵场。当詹姆斯的三分也能随心所欲时,“

小皇帝”的兵器库中增加了远程杀伤武器。靠着这个新建的“兵工厂”,詹姆斯收获了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比赛以来的第一枚金牌。

  詹姆斯的数据令人吃惊,10场比赛得到181分,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9.9%,而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62%。两项统计都是全队之冠,压过了射手迈克尔·里德和迈克·米勒,在决赛三分球更是11投8中,刷新了美国队单场三分球的个人纪录。“我一直想着要变得更强,帮助美国队取得胜利,”詹姆斯说,“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要成为领袖,率队过关斩将。”

  在第二轮对乌拉圭的比赛中,詹姆斯就已经令对手刮目相看。在这场比赛中,他只打了14分钟,整个下半场都坐在板凳上。不过就在这14分钟内,詹姆斯11次投篮全部命中,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一人就拿下了26分。詹姆斯自称对手对他的外线得分能力不够尊重,所以他要惩罚对手。

  当詹姆斯处于这种状态时,队友科比几乎不用出手,“他势头火热,”科比说,“勒布朗正是这样的球员,当他找到感觉时,没有人能挡得住他。他能不断投篮命中,轻松得分。”詹姆斯的表现也令骑士主帅布朗欣喜若狂,“我一直都认为他前途不可限量,”布朗说,“他在联盟中,每年都会令人吃惊,你总是会这样感叹,‘什么,他还有这本事?’我很幸运能与这种水平的球员共事。”詹姆斯现在要做的就是让更多人吃惊。一枚美洲杯金牌只能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他要从这里启程,直达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