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大名人堂:大梦身边的猛人 全球三分王辗转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1:24  篮球先锋报

  ●格雷格·安德森

  安德森也是当初休斯敦大学"扣篮兄弟会"的一员,只是和奥拉朱旺以及德雷克斯勒比起来,他显然要逊色一筹。安德森身高2米08,能打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和奥拉朱旺一起参加了1984年NCAA决赛,那一年奥拉朱旺因为陷入犯规危机而被迫坐到了板凳上,安德森却依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他1投1中,抢下两个篮板,未能给球队更多帮助。因为总是骑一辆自行车去学校,安德森也被人起了一个"凯迪拉克"的外号。

  1987年,安德森参加选秀,总第23位被

马刺选中,在NBA,他一共效力了马刺、雄鹿、
篮网
以及掘金、活塞和老鹰多支球队。他还随同马刺、雄鹿和老鹰打过季后赛。1988年季后赛,他的表现非常不错,场均12.7分和7.0个篮板,但这也是昙花一现,此后他4次进入季后赛,场均得分都很低。

  安德森还在意大利联赛效力过,在那他场均能拿到16分和13个篮板。不过在场外,他可一点都不老实,曾经因为携带可卡因被逮捕,1998年10月,他向法庭服罪,最终被法院宣判5个月监禁。

  ●鲍·奥特洛

  鲍·奥特洛曾在南平原大学和休斯敦大学效力过,在休斯敦大学时,他场均能拿到14.0分和9.1个篮板,而命中率高达68.4%。1993年,他参加NBA选秀,但没有球队选他。奥特洛先在CBA打球,他场均有3.8次盖帽。奥特洛第一场NBA比赛是代表快艇,当时他拿了13分和7个篮板,帮助快艇100比89击败湖人。在快艇队,他一共效力3个赛季,1997年,他还曾帮助快艇进入季后赛,但首轮被爵士淘汰。1997年,奥特洛和魔术签约,在1997-98赛季,他在82场比赛中首发了76场。在魔术队打球的时候,奥特洛曾经拿到一次三双,那是1998年,对篮网队时,他拿到了25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在那场比赛之后,有人问如何看待他的首次三双,奥特洛如此回答:“什么意思?你是指某种

汉堡吗?”

  2001年,奥特洛前往菲尼克斯,他在太阳队呆了一个半赛季,随后前往孟菲斯,2004年,奥特洛又加盟太阳,但因为太喜欢说三道四,被球队摁在了板凳上。于是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奥特洛再一次回到魔术。

  ●达蒙·琼斯

  自诩为全球三分王的达蒙·琼斯在大学时期的表现并不能打动NBA球队,1998年他参加NBA选秀,没有任何一支球队选他。就是在1998-99赛季,他为篮网和凯尔特人两支球队一共打了24场比赛。在1999-2000赛季,他又为勇士和小牛打了一共有55场比赛。在NBA这么多年,琼斯一直在流浪,直到2004-05赛季,他在迈阿密热火拿到了职业生涯场均最高的11.7分,才从骑士队换来一纸四年的合同。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琼斯一共效力了10支不同的球队,最近两个赛季,他都在骑士效力,也是他进入NBA以来首次连续两个赛季在一支球队效力。

  2006年4月,琼斯还被牵涉进了一件性侵犯案件,有个亚利桑那的女子控告琼斯,但是她完全说不出任何场景,而琼斯也和警方很合作,他说:"我不可能做出那种事情来,最终会证明我是清白的。"

  警方调查之后也认为这事不太可能是真实的,最终免于起诉。琼斯倒也没有穷追猛打,因为和这样的事最好能少牵涉,既然警方已经不再追究,琼斯自然也不愿意再去谈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