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质疑凯尔特人建队方针 控卫将成争冠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加内特和阿伦的到来让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重新成为夺冠热门,绿衫军的球迷们在梦想着球队夺取自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时代后的首次总冠军,可是许多人也清楚这支球队仍有不少问题要解决。美国某著名媒体的专家称控球后卫软肋将成为凯尔特人队本赛季的最大隐患。

  在球迷们心目中的第一大疑问就是凯尔特人队在控球后卫足够好吗?

  如果赛季今天就启幕,隆多将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他将与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一起联手出场。隆多拥有不俗的潜质,可他也正是球队最大的疑问,一个21岁的二年级后卫能够和比卢普斯、基德、阿里纳斯和其他东部顶尖控卫相抗衡吗?更重要的是凯尔特人队在这一位置上缺少可靠的替补,托尼-阿伦、豪斯和新秀普鲁特都不是纯粹的控球后卫。

  这就是为什么波士顿媒体爱号召球队老板安吉去争取自由球员哈德森、佩顿、贝尔和博伊金斯的原因。在这四大后卫中,哈德森是唯一的现实选择。佩顿岁数太大,贝尔和博伊金斯则可以在其他球队得到更高薪金。作为一个拥有10年经验的老将,哈德森刚刚被

森林狼队以1000万美元的金额买断合同,他非常愿意加盟凯尔特人队。哈德森是那种能够在外线投篮得分,并且清楚怎样打挡拆配合的后卫,他也是加内特的好友。

  “我对凯尔特人队没有向哈德森表现出更大兴趣感到意外,”东部联盟一支球队的助理经理说,“我认为哈德森仍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真的会成为替补席上的宝藏。虽然他不是一个稳定的投手,但他能够给球队带来即时帮助,我认为他们应该立即与争取他。”

  安吉肯定有他自己的原因不去争取哈德森,也许他觉得哈德森防守能力不够,或者是这位控卫很难从脚踝伤势中完全恢复,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麦克海尔的影响。如果安吉想向森林狼队副总裁征求意见的话,麦克海尔肯定不会站在哈德森一边。

  不管情况如何,安吉都坚持球队不再需要另一个控球后卫,他说自己很高兴让隆多出任首发,而托尼-阿伦和豪斯担任替补,另外他还告诉波士顿当地记者雷-阿伦希望分担控卫责任,而皮尔斯和加内特也会承担部分组织责任。

  公平的说,隆多要证明自己有挑起这一任务的能力。去年这位前肯塔基控卫首发25场,他在场均2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6.4分和3.8次助攻。他能够快速运球并找到位于空位的队友,他也是一个高效的防守球员,他能够凭借快速的移动和出手去抢断对手。然而隆多的外线投篮却难以让人满意,新秀年他仅有41.8%的投篮命中率,其中包括20.7%的3分球命中率。当对手们的防守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阿伦、皮尔斯和加内特身上时,波士顿需要控球后卫能在外线投篮命中。

  “他的最大软肋就是投篮能力,”一位东部联盟球队的副经理点评说,“球队将会更愿意漏掉他,他需要证明自己能够跳投得分。”

  如果隆多能够证明自己的跳投能力,这或许相当不错,因为凯尔特人队毕竟已经拥有了三位全明星球员。在豪斯也能控球、托尼-阿伦能防守大个子控卫的情况下,凯尔特人队最需要的就是控卫完成一些基本工作。

  安吉不给球队挑选老将控卫的决定绝对是一种冒险行为。如果隆多无法完成任务,或者他意外受伤,那么凯尔特人队将做何选择?除了这一软肋外,凯尔特人队至少有其他因素能让他们的球迷们感到高兴,但如果他们真想重现夺冠一幕,那么他们就必须要补强控卫位置。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