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恐怖西班牙仍未达到巅峰状态 小组赛仅给斗牛士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2: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26分狂胜葡萄牙,16分灭掉拉脱维亚,小组赛西班牙打得十分轻松。恐怖的是,这还不是最强的西班牙队。主力大前锋加巴霍萨刚刚伤愈,还在找状态。“炸弹”纳瓦罗也因伤缺席小组赛,复赛阶段才会复出。同组孱弱的对手根本无法检验出西班牙的成色,只有到了复赛阶段,世界冠军才会遭遇到强有力的挑战。小组赛只能给斗牛士们热热身。

  加巴霍萨渐入佳境

  西班牙首场比赛迎战葡萄牙,球员出场时,得到本土观众最多掌声的不是加索尔,而是加巴霍萨。这位大前锋上赛季在NBA受伤之后,身体一直处于恢复状态。尽管他早就表示自己的伤势已经无碍,可以参加欧锦赛,但东家多伦多猛龙怕他受伤,坚决不同意。西班牙篮协、加巴霍萨、猛龙三方经过多次调解,篮协给加巴霍萨投保后,猛龙才放行。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笔费用由差不多20个人集资得来,总额高达18万欧元。这让加巴霍萨感动万分:"说实话,从小到大,我就只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不是加盟巴萨或皇马,而是披上国家队的球衣。"

  来之不易,自然倍加珍惜。西班牙小组赛对手不强,正好是加巴霍萨适应球队的好机会。首场比赛,他替补出场18分钟,得到8分、4个篮板,表现差强人意;次战拉脱维亚,他全场7投4中,得到10分、2个篮板。虽然数据进步不大,但主教练埃尔南德斯认为他对比赛的感觉已经越来越好:"比打葡萄牙时好多了,更稳定,也更有活力。"

  加巴霍萨受伤了大半个赛季,要想用几场比赛就找回去年世锦赛的状态显然不大可能。不过,他能够最后时刻加入球队,对西班牙队士气的提升很有帮助。每场比赛后,球员们几乎都会提到加巴霍萨。加索尔两场比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只字未提,满口都是加巴霍萨。

  纳瓦罗高挂免战牌

  加巴霍萨复出了,西班牙却仍然无法派出最强阵容。"炸弹"纳瓦罗因为在热身赛上腿部受伤,小组赛结束后才可能出战。

  "我昨天又做了一次检查,情况还不是很好,"首场比赛纳瓦罗一直坐在场边观战,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说道,"这确实很让人失望,过去一个月我一直在努力训练,为的就是在欧锦赛上有个好的表现。不过现在我并不担心,我们有足够的球员可以替代我的位置。"

  纳瓦罗说得没错,替代他的费尔南德斯在这两场比赛里表现得越来越好。首战葡萄牙,他得到7分、1个篮板;次战拉脱维亚,他得到20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他被太阳在首轮第24位选中,随后交换去了开拓者。他曾为老东家西班牙DKV俱乐部赢得欧洲杯的冠军。

  有这样一位超强"替身",纳瓦罗自然不用急着复出。"我尽量能赶在星期五前出来吧,"纳瓦罗的意思是自己可以在复赛第一场时出战。可是第二场打完,有记者拉住西班牙主教练埃尔南德斯提问时,这位主帅却又摆起了迷魂阵;"这个问题我还是不回答的好,你最好去问他自己或者是队医,当然了,我希望他复出得越早越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