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加索尔狂捏"软柿子" 称回到国家队犹获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2:5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回到国家队,加索尔就像鱼儿遇到了水。在灰熊队憋闷了一个赛季的苦闷,都被加索尔发泄到了欧锦赛上。

  首战葡萄牙,他小试牛刀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再战拉脱维亚,他又拿到26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得分全队第一、篮板全队第一、助攻还是全队第一。在NBA做软柿子被别人捏了一个赛季,加索尔终于可以在西班牙队里尝尝捏别人的滋味。打到性起,他甚至还尝试起了三分远投,结果还不错,两场比赛4投2中。

  轻松、写意,加索尔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了:“能参加国家队比赛真好,感觉就像获得了一次新生,这让我变得更加积极。”

  打弱旅也毫不留情

  西班牙是本次欧锦赛的东道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因为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冠,他们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尽管没有奥运门票的压力,西班牙这次仍然召集了所有精英,为的就是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拿到欧锦赛冠军。作为东道主,西班牙被分到了最弱的B组,克罗地亚、拉脱维亚和葡萄牙不会对斗牛士们产生任何威胁。

  即使对手孱弱不堪,加索尔在小组赛前两场里还是全力以赴,丝毫没有手下留情的意思。

  纳瓦罗受伤,小组赛打不了;加巴霍萨刚刚伤愈,还需要适应。西班牙“铁三角”里只有加索尔状态正佳,他自然成为了球队的第一攻击点。两场小组赛,西班牙都是凭借他的进攻来打开局面

  第一场对阵葡萄牙,加索尔上半场便得到13分,其中9分来自第一节。在他的带领下,西班牙一度让生涩的葡萄牙军团陷入得分荒。结果西班牙上半场就以32比15领先了对手17分,轻松取胜;次战拉脱维亚,加索尔又在首节发威,单节得到8分。虽然拉脱维亚凭借快速机动的打法一直紧追不舍,上半场只落后5分。但到了下半场,加索尔和队友一发力,拉脱维亚还是难逃失利的命运。

  “本土作战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比赛的氛围真是棒极了,”在家乡球迷的面前,加索尔当然想好好表现。只不过,这可害苦了他们的同组对手。大败给西班牙26分后,葡萄牙前锋拉莫斯就半发牢骚半抱怨地说:“这可是我们第一次打欧锦赛,我们很紧张,希望明天对克罗地亚能有好的表现吧。”

  内线威力让人恐惧

  第二场西班牙尽管最后赢了拉脱维亚16分,但过程并不轻松。针对西班牙强大的篮下优势,拉脱维亚主教练赛前特意做了相应的布置。他们发挥球员快速灵活的特点,用快攻和西班牙周旋。上半场结束,拉脱维亚出人意料地仅落后5分。

  "我们看了西班牙第一场和葡萄牙的比赛,他们的主要火力都集中在篮下,所以我们这场比赛加强了篮下的防守,"拉脱维亚主教练卡利斯显然对比赛的过程还算满意,赛后特意透露了球队能够和西班牙争斗半场的秘诀。

  可惜的是,他们也只能挣扎半场。整个上半场,他们就让加索尔获得了8次罚球。到了下半场,他们再也无力限制加索尔。全场比赛,加索尔获得12次罚球,结果他12罚9中,一人搅乱了对方的内线。

  "他们对保(加索尔)的防守很强悍,这让我们有了很多空当出手的机会,"小加索尔赛后说,"我们球队现在的感觉很好,希望我们能把这样的状态一直带到

马德里。"

  西班牙主教练埃尔南德斯对球队的适应能力也表示赞赏:"和拉脱维亚的比赛,我对球队的调整能力很满意,球员们做了该做的事情,比赛就朝着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球员们对比赛控制得很好。"

  连胜两场,西班牙军团已经提前出线。小组赛的比赛对他们来说就是走个过程。受伤缺席小组赛的纳瓦罗已经说了:"如果是现在决赛,那我肯定会打。"加索尔也早已把目标定到了9月17日马德里的决赛上:"比赛总要一场一场打,但毫无疑问,我们的目标就是在9月16日马德里的决赛上赢得金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