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场投出8个三分球创下纪录 詹姆斯从此扣将变投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9月5日报道 当地时间9月2日晚,詹姆斯站在美洲男篮锦标赛冠军领奖台上接过冠军奖杯时,他把奖杯举在头上的时间稍微比其他队友长了一点。的确,这位在决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有资格多享受一会儿手捧冠军奖杯的美妙时刻。帮助美国队118比81战胜阿根廷队夺冠的同时,詹姆斯也通过本届比赛彻底清除了自己此前的一个软肋———外围投篮。如今,詹姆斯已经成为了美国队投篮能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单场8个三分创纪录

  对阵阿根廷的决赛中,詹姆斯第一节得到的12分全部来自三分球,这样良好的开局也让詹姆斯对自己的投篮更加有信心。全场比赛结束,詹姆斯不仅得到了创纪录的单场31分,而且他的三分球更是11投8中。一场比赛中命中8个三分球也创造了美国队球员单场命中三分球次数的新纪录。

  谈到自己的投篮,詹姆斯说:“我并不是一个总是给自己寻找出手机会的球员。我只是抓住了那些机会,而我当时的手感也不错。一旦你投进了几个球,你会感觉到你好像每次都能把球投进一样。我当时的确感觉不错,于是我就决定不断出手投篮。”

  美国队在本届美洲锦标赛中的10场比赛结束,詹姆斯场均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6%,而他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62.2%。詹姆斯的这两项数据也都排在所有参赛球员之首。而更值得注意的是,詹姆斯投篮能力的显著提高。

  要变成安东尼

  对阵乌拉圭的比赛前,詹姆斯得知安东尼因为腿伤不能出场,他就主动向安东尼表示自己会在比赛中扮演安东尼的角色。安东尼说:“他告诉我今晚他会变成我。我当时还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只是说有些东西要表演给我看看。我想他的确在这场比赛中给我展示了他的真功夫。”

  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11次出手全部命中,三分球也是4投4中,只打了半场比赛就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亲眼目睹詹姆斯这样的表现,活塞队的比卢普斯感叹地说:“当他的跳投都能够命中的时候,你就别想防住他了,因为他其他方面的球技实在是太出色了。你防守他的时候总是想逼他在进攻时更多地采取跳投的方式,但当他能把那些跳投都投进的时候,你还能做什么呢?”

  两个多月之前的NBA

总决赛中,外围投篮还一直是詹姆斯的软肋。被
马刺
队4比0横扫的4场比赛,詹姆斯明显对自己的外线投篮信心不足,在三分线外一共只出手20次,仅仅命中了可怜的4次。20%的三分球命中率让对手轻松地找到了防死詹姆斯的最简单办法———封死他的突破线路,逼他在外线投篮就行了。虽然对阵活塞队是詹姆斯在季后赛中三分球命中率最好的一个系列赛,但他当时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仅有35.7%,跟他如今62.2%的三分球命中率简直是天壤之别。虽然国际比赛的三分线比NBA稍近一点,但詹姆斯投篮能力的提高还是显而易见的。

  投篮姿势更加稳定

  詹姆斯投篮能力的显著提高让许多人开始猜想"

小皇帝"能够迅速提高的秘诀。被问到自己的投篮为什么能够突飞猛进的时候,詹姆斯说:"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一直都非常专注于这方面的训练,努力让自己不断提高投篮能力,从而能够帮助美国队取得更多比赛的胜利。"在美国队集中训练期间,基德也经常跟詹姆斯一起加练投篮。他也对詹姆斯努力训练的态度印象非常深刻。基德说:"他有很强的愿望,想提高自己的投篮能力。"

  ESPN的大卫·索普也是一位著名的投篮教练,看到詹姆斯的投篮有如此神速的进步,他也指出了詹姆斯的进步之处。索普说:"他很明显更加重视投篮时保持身体的平衡和出手之后手形的稳定。尤其是对于出手之后手形的重视,詹姆斯现在做得比以往好多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美国队的什么人帮助他训练投篮了。但他也是那种非常自觉的球员。他的进步也可能是由于每天看科比投篮,因为科比投篮时候的平衡感虽然不算完美,但科比出手之后的手形却总是非常完美的。

  詹姆斯现在完成投篮动作之后的稳定性,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他现在出手之后总是能够保持原地不动,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身体会往后或者往旁边倾斜。他出手后的手形也非常稳定了,就像是当年乔丹投中那个绝杀爵士队的最后一投之后那样,要把手放进对手的篮筐。"

  詹姆斯投篮动作的进步正是他不懈努力的结果。更加优美的投篮动作在帮助他提高攻击能力的同时,也肯定会让更多的球迷钟爱詹姆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