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重建求贤若渴 主帅感慨:阿联让我想起诺维茨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4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我们其实应该给雄鹿一些尊重。这是一支求贤若渴的球队,三个火枪手先后离开,留给密尔沃基的是一支破败的阵容。从换走雷·阿伦的那天开始,雄鹿就已经开始了漫长的重建。连续几年,他们不遗余力地补充着新鲜血液,从最佳第六人鲍比·西蒙斯到查理·贝尔,从状元秀博古特到同年新秀维拉努瓦。

  今年夏天,得到老板授权的小哈里斯疯狂地追逐来自中国的大个子,并非完全是出于开拓市场的考虑。作为前中国男篮主教练银狐哈里斯的儿子,小哈里斯对易建联的能力很有信心。尽管费根多次拒绝小哈里斯近距离观察易建联训练的请求,但在选秀大会上,他还是冒险抢下了易建联。而在此后的拉锯战中,雄鹿更是不断声明:坚决不交易易建联。可以说,雄鹿摆出了志在必得的姿态,这从一个侧面表明小哈里斯等人对易建联实力的认可。

  不仅是管理层,其实雄鹿的主教练同样对易建联青睐有加。克里斯科维亚克多次表态:“易建联身上的许多特质我都很喜欢,我希望能够得到指导他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克里斯科维亚克在球员时代也是一名大前锋。身高6英尺11英寸的克里斯科维亚克上赛季担任雄鹿助理教练,当时他的主要工作便是训练2005年

状元秀安德鲁·博古特。克里斯科维亚克曾经看过易建联比赛的录像带,在他看来:“易建联打动我的并不是7英尺的身高,而是出色的脚步移动,他的脚步技术真的很出色。”

  “易建联能够让我想起诺维斯基。”克里斯科维亚克说,“他们都是那种一旦找到手感,就无法阻止的球员。”

  而作为球队核心,得分后卫迈克尔·里德认为:“NBA对于易建联而言是一个挑战,我相信他很快就可以为球队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