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男篮毁于一盘散沙 NBA最佳第六人鲜有队友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2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美锦赛最让人失望的球队?没错,就是巴西。这被寄望为美阿之外的第三股势力,有绝对能力挤掉波多黎各的第三股势力,未赢得真正高潮,就在满是遗憾与失望中归于平淡。在美国队席卷横扫后,美媒体意犹未尽反牵罪起了巴西队:连为美国梦助兴的作用都没起到。

  世锦赛前可不是这个样子!ESPN展望中连篇累牍地论述:从球员能力上说,巴西是除美国外的最强者,他们拥有整个赛事最强内线之一内内,拥有巴博萨这样的得分高手,拥有能在外线任何位置出手的马查多,还拥有能干脏累活的斯普利特……但就如同只预判对了巴博萨(世锦赛得分王,21.8分),而内内干脆落到腿伤要休战超过一个月,积极的前瞻最后满是消极。

  当然也不能说巴西没有任何亮点,循环赛中几乎擒下阿根廷就很接近经典——末节巴西还一度领先着8分,巴博萨在末节结束前还有绝杀机会,但被阿根廷拖入加时赛之后走势急转直下。也就是充分认可这“准经典”,ESPN在半决赛“奥运门票”争夺战前,还拍着胸脯表示:巴西能同阿根廷战斗到最后时刻,胜负之分就在一个球。

  但两位数落败关键战役(80-91)后,巴西又在安慰性质的铜牌争夺战中输给了波多黎各(107-111)。现实说明,舆论对巴西队缺乏整体的问题看得还不够透。看下球员个体数据统计榜,除了巴博萨得分榜称雄外,达·席尔瓦在助攻榜上与基德、阿罗约并列第三(4.6次),斯普利特在篮板榜排名第五(8个),然而巴西队跌跌撞撞的走势却根本未体现个体亮点。

  缺乏团队素养所造成的问题倒是暴露了不少,首先就是高失误与高犯规,特别是后者,FIBA官网都专门撰文表示:原本认为在攻防中均要起表率作用的巴博萨会受到犯规麻烦,但实际走势证明这却是巴西队的全队通病。另一点就是巴博萨单打独斗会被冰封,尤其是同美国过招时,被科比盯得只得到4分。但凡有队友助力,NBA“最佳第6人”也不会惨烈到舆论形容的“欲哭无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