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梦八球员选择仍是难题 科比让皇帝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美国队在本届美锦赛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这支过去几届世界大赛上都铩羽而归的超级强队,在进行了认真而深刻的反省之后组建出了一支近乎完美的球队,他们以最少胜出对手15分的成绩狂扫了包括阿根廷、巴西以及波多黎各在内的美洲劲旅而全胜夺冠。这样的一支美国队为我们带来了什么呢?雅虎体育的专栏作家沃乔纳斯基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美国队这一次的表现已经向世人公告他们重新杀了回来,明年的奥运会他们将再度成为最热门人选,以下是文章摘译:

  对于阿根廷主教练赫尔南德斯来说,他曾经亲眼见证了美国队的失败。三年前在雅典,拉里-布朗球队的表现惨不忍睹,那支美国队没有真正会传球的后卫,没有真正的射手,没有领袖球员。他们甚至被波多黎各击败,更遑论最后的冠军阿根廷。

  但是现在,看了这支美国队的表演之后,赫尔南德斯知道,如果没有太大的偏差,奥运会的金牌将再一次被红白蓝三色

球衣的球队获得。

  “这或许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支美国队,”赫尔南德兹评价说,“没有人会忘记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的梦一队的表演,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这支拥有科比和詹姆斯的球队,他们真的知道如何融合在一起。”

  美国队在整个美锦赛中绝大部分的比赛都取得了近40分以上优势的大胜,这让他们重新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当然这不仅仅是因为最后的结果,还因为他们表现出来的能力,他们的决心。

  美国队能够有今天的表现当然要感谢科朗吉洛,正是他导演了这支球队的复苏。在他的一手策划下,美国队弥补了他们过去失败暴露出来的弱点,投篮和防守。

  当然球员仍然是致胜的关键,科比再次表现出了一定要获胜的决心,詹姆斯突然也解决了他最脆弱的一环——跳投,贾森-基德则在场内和场外都表现了领袖的作用,“球队之中没有任何坏苹果,这里没有一个人争夺更多的投篮或者出场时间。”基德说。

  最特别的一点当然是美国队全力以赴的在防守,他们切断了所有的突破路线,盯死了外线的投手。魔术师约翰逊对于美国队的表现感觉惊讶,他表示现在这支球队和梦一队的打法很相似,球队在防守上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得分多是通过快攻得来。

  从美锦赛的表现来看,这绝对是梦一队之后最好的一支美国奥运

男篮代表队,但是这并不代表就能够一定拿到明年奥运会男篮的金牌。没有人能保证现在的这些球员都会出现在明年的赛场上,他们会有伤病问题,韦德和博什也可能会回来,球队的内线可能还要调整。

  科朗吉洛在人员问题上还面临一些难以决断的选择,是挑选那些正处于上升期的年轻球员还是那些稳定的老将?是让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这样的新人入选还是让比卢普斯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担纲呢?他没有答案。

  当然他不需要考虑的一点是谁来担当球队的领袖问题,科比和基德已经主动的承担了这一责任,尽管主教练舒塞尔斯基在这届美锦赛中并没有任命队长,但是这两位老将的作用不可忽视。

  在比赛中我们多次看到科比在表现出一名队长的作用,他成为打破进攻僵局的关键,他投中扭转局势的进球,就像他在湖人队的表现那样。而且他在防守端远远超出了在湖人队时的投入度,这仅仅是因为他不需要在进攻端时投入太多的精力,因为这实在美国队。

  科比的加盟让舒塞尔斯基得以弥补他的心愿,在2004年,尽管湖人队开价4000万美元,但是这位杜克大学的教头仍然没有答应前往职业篮坛。科比和基德的存在使得舒塞尔斯基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悠闲的指挥这支球队,这曾经是一个疑问,当美国队遭遇像希腊和西班牙这样的顶级球队时,舒塞尔斯基有没有足够的能力来面对意想不到的局面。尤其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之后,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的核心证明并不可靠,无论在球场内还是场外。

  詹姆斯和布鲁斯-鲍文之间的矛盾是去年美国队被关注的焦点,鲍文最后被裁让媒体关注到年轻一代球星的特权,而詹姆斯曾经提及自己可能放弃连续第二年为美国队效力的言语更是让这一焦点问题升温。但科比和基德的存在解决了这一尴尬的问题,这两位能力和资历更强的球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年轻人什么是责任,“是什么让詹姆斯在今年夏天表现如此出色,毫无疑问是因为基德和科比在这里,”一位联盟内部人士说。

  当然,舒塞尔斯基还要感谢自己有一个好多团队,他的助教包括太阳队的主教练德安东尼以及活塞队的欧洲球探托尼-郎佐。他不像拉里-布朗那样担心媒体的评价,他知道球员们并不在乎媒体的吹捧,他只关心如何能够使得这支球队变得更好。

  和赫尔南德兹一样,目前美国队中唯一拥有奥运金牌的基德也表示目前的这支美国队有机会成为历史上最棒的那支美国队,尽管国际篮坛的实力和1992年相比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他们将证明自己依旧可以成为藐视一切的统治者。不管过去的战绩如何糟糕,现在的事实只有一点,奥运金牌将再一次重归美国队。(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