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从梦想起步到梦碎 要在北京从失败中重回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36  篮球先锋报

  梦·幻

  1989年,国际篮联正式允许职业球员参加国际比赛,美国篮球开始梦想起步。

  前三届美国队,当之无愧成为“梦之队”的代言。特别是“梦一”在巴塞罗那开创的辉煌,至今让人回味无穷。那支球队除了莱特纳,其余11人都进入了NBA名人堂,他们的历史难以复制。

  除了胜利还是胜利,那时看美国队比赛,毫无悬念,惟有美学角度的欣赏快感。

  用查克·戴利的话来说:“我不请求暂停,用此方式来表达我对球员们的尊敬。”

  梦·虚

  梦幻开始虚化,从“梦四”开始。

  此前1998年的世锦赛,因为劳资纠纷,美国队并未派出NBA球员,仅获第三。

  其实“梦三”就已露出退化端倪,只是没人重视。那时和南斯拉夫交战,上半场“梦三”意外落后7分,已经为6年后输给对手埋下伏笔。而且“梦三”场均得分只有102分,甚至比去年参加世锦赛的美国队还差。

  “梦四”比“梦三”更危险,他们险些在半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侥幸逃生,但已开始陷入困境。

  梦·碎

  2002年的印第安纳世锦赛,梦幻破碎。2004年的雅典,梦幻彻底破碎。2006年的日本,梦幻薄如蝉翼,成为了一丝绝望。

  故事的细节不必赘述,2002年不堪回首,“梦五”输给阿根廷,58场不败的

神话戛然而止。然后他们又先后败在南斯拉夫和西班牙手下,皮尔斯成为那届比赛惟一亮点,场均得到19.8分,并抢到4.6个篮板,但一个人的努力毕竟是有限的,美国队整体的低迷势不可挡。

  然后,噩梦在延续,奥运会卫冕失利,被波多黎各偷袭后院。世锦赛上信誓旦旦,却被希腊半路拦截。

  从此以后,我们知道一个新的定理:击败美国队不是梦想。

  梦·回

  从梦想到梦想,距离可能是16年。

  这是轮回,也是宿命。2008年的北京,可能就是“梦之队”回到从前的续集。

  拉斯维加斯的这支美国队,不以“梦之队”自居,却以这个为目标。他们正在追赶前辈的路上,从三次失败中走来,从青涩走向成熟,美国队的未来无可限量。

  重回神坛?不是梦想。梦想只是穿越历史的轨道,重新书写一笔奇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