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球星涉赌有鼻祖 斯派克-李演将其事迹拍成电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28  篮球先锋报

  杰克·莫里纳斯出生于1931年,1953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加盟NBA,效力于当时的福特维恩活塞队,期间共参加了29场比赛。1954年1月10日,莫里纳斯因为涉嫌参与赌球而遭到了联盟的终身禁赛,他也成了NBA历史上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遭到联盟终身禁赛处罚的职业球员。当时,莫里纳斯不止一次在自己球队的比赛中下注,且都是赌他的母队获胜,最终东窗事发,被联盟逮个正着。

  但莫里纳斯并未就此收手。1961年,NCAA爆出史上特大赌球丑闻,37名NCAA涉赌球员被捕。涉及球员人数之多、涉案高校之广,在整个NCAA历史上均是罕见。而这一宗特大赌球案的共犯之一,正是莫里纳斯。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莫里纳斯还曾与纽约当地的黑帮头目有过联系。后来,著名导演斯派克·李还将杰克·莫里纳斯的事迹拍成电影,取名《杰克王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