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克依赖症暴露德国弱点 诺维茨基想要后发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9月2日西班牙马洛卡报道 德国队的训练只允许记者看15分钟,能看到的还都是球员们放松状态下的投篮热身。当然,如果够细心,就会发现“天王”诺维茨基训练时也会“右倾”:他只在右侧区域出手。

  出现在2日下午训练场上的德克,神情居然是少有地轻松,一袭黑衣之下,德克边运球活动手脚,边与队中最矮的老后卫罗勒开起了玩笑。在主教练鲍曼宣布开始讲战术之前,诺维茨基刚刚来得及投中9个球,无论是三分线外,还是突进一步后的中距离跳投,全部都在他最习惯的右侧45度区域完成。成绩单?9投7中。

  很显然,诺维茨基的状态不错,而且他考虑的也不仅仅是小组出线。莫忘记,两年前的贝尔格莱德欧锦赛,在身边缺少了大将奥库拉贾的情形下,他只身率队杀入决赛。只不过,德克的一大遗憾是从未打过奥运会,而本次欧锦赛对于年近而立的德克来说,无疑是再难得不过的黄金机会。于是,在马洛卡当地报纸9月2日出版的小组赛前瞻中,首当其冲的文章便是《诺维茨基的最后冲刺》。

  可问题一定不会那么简单。抵达马洛卡前,德国队与西班牙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56比72大比分失利,诺维茨基全场仅得8分,德国队的“德克依赖症”再次暴露了虚弱的一面。不过,诺维茨基本人的心情倒没有受到影响,他除了称赞西班牙确实强大,同时也含蓄地表示自己未尽全力,似乎又是打定了后发制人的主意。

  相比之下,德国主教练鲍曼倒更愿意放低姿态,训练结束后,他对记者直言不讳:“唐杰维奇是一位伟大的教练,立陶宛的整体实力则足以让任何球队敬畏,我觉得自己没有乐观的理由。”

  悲观还是乐观,水晶球终究还是在德克手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