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耳其双星互不说话形同陌路 特考格鲁只担心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9月2日西班牙马洛卡报道 都说特考格鲁和奥科形同陌路,如今看来,更准确一点的说法或许该是:“形”同陌路。

  这两位土耳其名头最响亮的大牌球星,联手为国家队征战大赛取胜的回忆,竟然已经停留在四年前。2003年的欧锦赛上,土耳其虽然在小组赛中取得2胜1负,却在复赛首轮76比80不敌当时的塞黑队,竟与八强无缘。此情此景,特考格鲁也好,奥科也罢,谁个能忘?

  所以出战西班牙,两人即使继续各怀心思,2日的训练场上,特考格鲁还是接住了奥科甩过来的毛巾。证明自己,要看谁在NBA赚钱多,更要看如何让球队接近北京奥运

  不说话,因为不必说话?

  整整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在主教练唐杰维奇吹哨宣布结束之前,奥科和特考格鲁真的相互之间没有说一句话!

  因为距离比赛开打还有一天时间,2日的训练自然是各支球队最为看重的热身,一贯严厉的唐杰维奇更是不会挥霍这样的宝贵时间。记者上午11点走进马洛卡篮球馆时,

土耳其队的准备活动已经行将结束,跑战术成了接下来一个小时的重点。

  特考格鲁和奥科自然都在主力阵容中,所以两人从训练的第一分钟起,就都套着代表主力身份的黑色背心,不同的是特考格鲁贴身还穿着一件白色紧身训练衫,看不出

性感,倒是让人有几分憋闷。后来没跑十分钟,趁着分组跑战术的间隙站在那里,特考格鲁脸颊上的汗水就似雨滴一般往下掉。

  最初的三打三,特考格鲁和奥科没有分在一组,再往后的四打四、五打五半场攻防,他们也没有分开过。

  最具实战性的五对五半场攻防中,作为

中锋的奥科并不是死站篮下,而是屡屡拉到右侧45度三分线外,为队友掩护甚至负责传球。相反,平日里最喜欢扮演"组织前锋"的特考格鲁,却是频繁地进行无球跑动,"错位"配合成为两人之间的无声语言。

  奥科眼看防守一方内线空虚,直接将球吊至篮下,拍马杀到的特考格鲁眼看就要完成一次空中接力,却被防守者硬生生拽了下来;奥科外线接球,特考格鲁迅速从远端至近端底线处要球,奥科见跟防者贴得紧,传出一记反弹球,谁料到特考格鲁根本没有放下重心,只能任由皮球飞出底线,特考格鲁无奈地一招手,指指半空。

  耐人寻味的是,即便此后还有过成功的机会,特考格鲁和奥科也不会哪怕只是鼓掌致意。他们选择的击掌对象倒是同一个人:大前锋科托格鲁。

  这次训练结束后,记者只问了唐杰维奇一个问题:土耳其队的凝聚力够不够?为什么奥科和特考格鲁在场上缺乏交流?唐杰维奇的回答倒也干脆:"他们都是有经验的球员,好像没有必要说太多吧。"

  特考格鲁只担心捷克

  事实上,两位球星多少是有默契的。

  训练结束,奥科走到场地的一角,让训练师帮忙压腿。特考格鲁随后走过来,坐在不远处的板凳上喘气,眼睛不时扫向这边。再等奥科起身,两人直接用土耳其语交流起来,没两句,奥科更是抓起手边的大毛巾,朝着特考格鲁甩过去,后者接住竟再不作声,只是将毛巾围在了腰间。

  "我们没打去年的世锦赛,但今年的比赛也许更重要,因为任何一支球队都想打进奥运会,"走在球队休息室的路上,特考格鲁对记者如是说,因为此前还接受了土耳其电视台的采访,他已是最后一个走出球场的土耳其球员,而这时捷克队已经开始在场上投篮热身。

  记者提出让特考格鲁比较一番现在的土耳其队和2001年夺得欧洲亚军的那支土耳其队哪个更强,没想到这还真难住了他。沉思半天,特考格鲁终于开口:"2001年的时候,我们队里有一大批出色的球员,那时候我们靠个人能力就可以干很多事情。现在的这支球队,有老将也有新人,我们只有尽快地融合为一个整体,这也正是(唐杰维奇)教练需要我们的东西,至于哪支球队更强,我只能说想夺得欧洲亚军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那么同组的两个对手身上,你觉得各自有哪些东西会让土耳其人觉得难以对付?"记者当然指的是立陶宛和德国,没想到特考格鲁却自己转移了话题:"我觉得最需要注意的恐怕是捷克队,他们是一支让人惊讶(进入决赛圈)的球队,他们的战术特点对我们而言也相当陌生,还好我们第一战不是和他们交锋。至于立陶宛和德国,那都是老对手了。"

  他是够有信心,而随后路过的德国记者告诉记者:"我们前不久赢了他们20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