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耳其主帅铁腕治腕 爵士大将也曾被国家队拒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9月2日西班牙马洛卡报道 奥科和特考格鲁此次回归国家队后一直保持沉默,多少还跟那位身躯干瘦,却永远精力充沛的老爷子有关———主教练唐杰维奇。

  “防守、防守,这算是什么玩意儿,”土耳其队训练至高潮处,唐杰维奇突然命令所有队员停顿了下来。原来,在进攻的主力组织后卫阿斯兰稍一跑动,面前竟然露出了一个大空当,老帅显然是对替补队的防守力度不够大为光火,也就在此时,身在篮下的特考格鲁终于按捺不住,冲着失位的替补组织后卫嚷嚷起来。

  大腕恐怕也只能趁着这样的机会嚷嚷。

土耳其队前几年内耗此起彼伏,但唐杰维奇接手后,不但在去年世锦赛前对特考格鲁和奥科说“不”,更是将原先的主力大前锋特尔昌拒绝国家队大门外。而世锦赛率领一众新人夺得第六的惊奇,更让他实施铁碗多了一些底气,这恐怕也是两位NBA球星归队后“老老实实”的根本所在。

  老帅的不为所动甚至体现在那套永远的短打行头上。上身是土耳其国家队的短袖T恤,下身是一条短裤,从2005年的贝尔格莱德到2006年的东京,再到2007年的马洛卡,这副打扮从来就不曾变化过,至多只是短裤换了颜色。当然,整个球场内还会充斥着他沙哑却有力的声音,“跑快一点”,“再来一次”,永远听不到他说“OK”,永远看不到他露出笑容。

  土耳其篮协聘请唐杰维奇的长远目标是2010年世锦赛,所以目前土耳其队中会有多位1986、1987年出生的球员,其中就包括刚刚被雄鹿放弃的伊尔亚索瓦。当然,唐杰维奇本人是肯定不会放弃争夺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机会的,他能做的就是一边求速成,一边当园丁,即便是队员分成两队在场地两端练罚球,他也会聚精会神地左顾右盼,不时还冲着表现不稳定的伊尔亚索瓦吼上一嗓子:“罚球有什么好紧张的?”

  对于老将,唐杰维奇从来不会让嘴里蹦出过一次“放松”,但在那副冷峻的表情下,却另有一丝不动声色的宽容。老将库特雷因为老伤在身,训练中一度被排进替补阵容,打战术时也是厮杀两个回合,就冲场下的伊尔亚索瓦一招手,自己完成了换人。

  唐杰维奇?就当没看见。土耳其队外线已经战前减员,另一位射手厄尔多冈注定无法参赛,他当然要给库特雷一点儿自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