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PK历史外强内虚 科比领军外线组合媲美梦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56  篮球先锋报

  现实PK历史>>内线仍然是"残梦"

  “小斯+霍华德+钱德勒”,这样的内线组合怎么看都不够强大,尽管小斯和霍华德如今都是“野兽派”的代表。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无论小斯、霍华德,他们都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他们可以上演大力扣篮,却无法媲美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那样靠扎实的技术在篮下信手拈来。

  美洲锦标赛中,美国队的任何一个对手中,都没有太强大的中锋,更何况美洲大个子的风格与欧洲大个子的风格截然不同。一旦美国队遭遇欧洲球队,霍华德、小斯遇上欧洲传统中锋,或许他们自己心里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历史上,大概只有2002年那支参加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的美国

男篮才遭遇过如此的“内线尴尬”。回首历史,“梦一”有尤因、罗宾逊;“梦二”有奥尼尔、莫宁;“梦三”则是集中了技术派中锋代表奥拉朱旺、罗宾逊以及力量派中锋代表奥尼尔。

  之后的美国队,虽然也没有再出现过奥拉朱旺、奥尼尔这样的超级中锋,但加内特、邓肯的加入让美国队内线仍然具有很强的战斗力。今年的美国队,霍华德和钱德勒都属于防守型内线,他们的进攻能力在欧洲强队面前将原形毕露,惟有小斯有望撑起美国内线的进攻,只恐怕小斯的身高以及内线技术很可能会制约他更进一步的发挥。

  小球战术,小斯打得得心应手,但到奥运赛场,“老K”有没有胆量继续玩“小球”,可能他自己心里都没谱。

  现实PK历史>>外线火力堪比从前

  相比内线,这一届美国队的外线攻击点堪称"黄金级"。安东尼、詹姆斯两位"'03一代"的领军人物身后还站着一个"'96黄金一代"的老大科比。一旦进入比赛,美国队主要的得分点基本就集中在科比、安东尼、詹姆斯身上,当三大天王轮流下场休息时,里德、迈克·米勒都要承担进攻任务。

  这些得分手有着一个共同特点:外线作战能力极强,甚至可以与"梦一"相媲美。

  当年的"梦一"拥有乔丹、伯德、皮蓬、德雷克斯勒,星光逼人。但从"梦二"开始,任何一届美国队都没有再云集如此多的"黄金级"外线攻击手,"梦二"有雷吉·米勒、杜马斯、斯蒂夫·史密斯、凯文·约翰逊;"梦三"有"便士"哈达维、希尔、皮蓬。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攻击手,但是论豪华程度,"梦二"和"梦三"的外线攻击手都无法与"梦一"以及今年的美国队相比。

  当年"梦一"每场净胜对手43.8分,主帅查克·戴利曾说:"以后世人还会再看到强大如我们的美国队,但是不可能再看到如此黄金的组合了。"

  戴利所说的"黄金组合"其实是针对"乔丹+伯德+约翰逊"而言,他肯定不会想到,在15年后,美国队中还会出现"科比+安东尼+詹姆斯"的组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