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要用胜利扑灭火灾 主帅豪言藏着令人吃惊的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3: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9月2日西班牙格拉纳达报道 希腊男篮带着复仇西班牙的决心来到格拉纳达,不过现在他们的目标不只是拿到冠军,还要通过比赛给正在遭遇森林大火的希腊人民带来快乐。

  当地时间9月2日上午11点30分,希腊队在所驻酒店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主教练扬纳基斯说:“我们至少要在一两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让希腊人民感到幸福。”

  "我最怕球员比赛时紧张"

  扬纳基斯不仅是篮球名帅,还是个社会明星。他已经连续两年当选"希腊年度好男人",据说希腊的女孩都想嫁给他,希腊的母亲都想拥有像他这样的儿子。

  发布会上,扬纳基斯开口就是希腊的森林大火:"我和我的球队都非常担心火灾,全希腊人脑子里都是这件事。现在我们有机会给大家带来快乐,一定会竭尽全力。"

  希腊队作为上届欧锦赛冠军和2006年世锦赛亚军,早已成为众矢之的。扬纳基斯对此心知肚明:"我知道所有球队都想打败希腊。我们要一场场打,现在还很难说最后的结果,因为要夺得冠军需要很多因素的帮助。两年前我们拿到了冠军(2005年欧锦赛),现在要再次登顶的确不容易。"

  去年世锦赛上,希腊就是在决赛中倒在西班牙队手下,如今西班牙成为欧锦赛东道主,"斗牛士军团"当然是希腊队的主要对手。

  不过扬纳基斯对这个问题并不感冒,他反复强调欧锦赛上的所有对手都是强队,决不能掉以轻心。

  这支希腊队缺少福特西斯和"小鲨鱼"肖茨安尼蒂斯,扬纳基斯被迫补充了两名新人,这也是他最担心的问题。

  "我最怕球员们在比赛中紧张,"扬纳基斯说,"我们有几个年轻人,如果太紧张了,他们就不知道该如何比赛。"

  "我藏着令人吃惊的绝招"

  作为经验丰富的主教练,希腊主教练扬纳基斯当然要表现出足够的信心,有记者问到阵容调整后有什么战术变化,他笑着说:"我藏着绝招呢,到时候肯定能令人大吃一惊。"

  扬纳基斯闭口不谈具体变化,但希腊队在外线拥有帕帕洛卡斯、迪亚曼迪蒂斯、斯潘诺里斯、齐西斯等大将,阵容基本稳定。不过这次他只是带来了两位年轻

中锋,希腊队的主要变化肯定还是发生在内线上面。

  希腊队从来不靠进攻打比赛,防守才是他们的看家法宝,这次也不会例外。"我们的比赛,前面38分钟都不用看记分牌,只要最后两分钟看看就够了,"扬纳基斯的说法多少有点故弄玄虚,不过仔细想想也的确不假。

  说到具体目标,扬纳基斯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我们当然想拿到冠军,不过首先我们要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希腊对背负着无数期望,他们国内媒体也很重视本届欧锦赛,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希腊记者就不下20人。

  扬纳基斯还带来现任队长卡奇奥齐斯和眼伤初愈的齐西斯参加新闻发布会,不过大部分问题还是对准了这位风度翩翩的主教练。

  发布会之后,扬纳基斯特意下楼与众多记者交流。聊天时他总是满脸微笑,但提到比赛,眼神中总是藏着一丝杀机。

  记者甄磊9月2日西班牙格拉纳达报道 希腊

男篮带着复仇西班牙的决心来到格拉纳达,不过现在他们的目标不只是拿到冠军,还要通过比赛给正在遭遇森林大火的希腊人民带来快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