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尔菲诺成美锦赛抢断王 阿主帅:下半场作用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2:36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9月2日报道 近几场比赛,德尔菲诺在进攻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也许,他把自己的精力全都放到抢断上去了。

  在北京时间9月2日与巴西队的半决赛中,德尔菲诺全场贡献三次抢断,为全场最高。而截止到半决赛结束,德尔菲诺更是以场均2.2次抢断高居本届美洲锦标赛的抢断榜首。

  “跟巴西的这场比赛,卡洛斯(德尔菲诺)在下半场起到了关键作用。一直以来,他都在全力以赴地比赛,就像今天一样,”阿根廷队主帅赫尔南德斯在赛后说。

  德尔菲诺在对阵巴西时依旧没有找到手感。他上场37分钟,12投仅3中,而在三分线外他4次出手无一命中。本场比赛他所得的13分中,有7分来自罚球。不过,德尔菲诺在第三节的两次抢断,成了阿根廷在该节成功反超巴西的关键所在。

  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02秒时,巴西队后卫马查多的传球被德尔菲诺一把断下,后者顺势组织反击,并帮助快马杀到的斯科拉在篮下得到两分,阿根廷队也将比分反超为54比53。仅仅过了三分钟,德尔菲诺再一次从马查多手中断球成功,这一次他选择了自己突入禁区、中投命中。而此时,阿根廷已经领先对手达9分之多。

  “他在第三节挑起了球队攻防的重任,”赫尔南德斯说,“事实上,我认为第三节是我们本场比赛打得最好的一节。我们在第三节一举确立了领先优势,这让巴西队在进入第四节后十分被动。”

  德尔菲诺认为,严密的防守是本场阿根廷取胜的关键所在。“在进攻上我们很努力,同时我们也尝试着用更凶狠的防守来对付他们,”他说。

  本届美洲锦标赛,德尔菲诺的表现一直不太稳定,尤其是在投篮命中率方面。他曾坦言这是因为自己受到伤病的困扰,身体尚未完全复原。不过,德尔菲诺却在防守上发挥得相当出色,他甚至曾在与巴西的第一场比赛中抢断五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