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八出线科比完成一半救赎 湖人王牌遥想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代表美国队出征国际比赛,对于NBA球员来说是一种任务,也是一种荣誉,可是对于科比来说,还多了一层救赎的含义。在性丑闻发生和与“大鲨鱼”奥尼尔告别之后,“小飞侠”的公众形象面临职业生涯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去年夏天因为手术缺席世锦赛还让他背负了自私标签之外,又添了虚伪的骂名,他太需要在国际赛场上,身披USA的战袍来完成自我救赎。

  在美国队上周日半决赛大胜波多黎各,获得明年奥运会门票之后,表现几近完美的科比完成了一半救赎。谁都希望他在明年奥运会上率领美国队漂亮夺冠,完成另一半的救赎。

  9场美洲杯比赛打下来,科比算不上是球队的战力领袖。他在得分、篮板、命中率、远投命中率、出手次数等

技术统计方面都不排在球队顶尖之列,最好的一项也就是场均拿到16.4分,排名球队第三,次于安东尼和詹姆斯,但是科比的防守可以用“玩命”来形容,他是美国队最好的防守者。他平均每场抢断1.8次,列美国队之首,甚至,他同样排在球队第一的2.7次犯规,都能从一个反面印证他在防守方面有多么努力和凶悍。

  在老K眼里,他还做了更多的事情。“科比做了所有细小的事情。他是一名顶级的外线进攻球员,这一点,我认为对于球队其他的球员来说,是一个好的效应。这就仿佛他在说,‘嘿,我在NBA拿过好多次50分,但是我可以在这里成为另外一种类型的射手或者得分手。’我对他的这种改变非常满意。”本来,热火后卫韦德因为养伤不能参加美洲杯,老K认为对美国队是一个重大打击,可是科比及时的出现,无私的表现,很好地弥补了这个损失。

  科比是球队的主心骨,他根本不需要用球队头号杀手的名头来证明这一点,半决赛打波多黎各的比赛,他拿下的15分只排在球队第四,可是当球队需要他成为头号杀手,提升士气稳定战局时,科比就会站出来。上周五复赛最后一场打阿根廷,是他们至今碰到最强大的对手,科比开场就杀气腾腾,上来一记底线跳投,紧接着又是连续两次远程发炮,让美国队8比4领先。首节比赛,科比一人独得15分,帮助美国队28比13遥遥领先,早早奠定获胜的基调。这一场,科比拿下美洲杯以来唯一一次全队最高分,27分,他说,“对这样的球队,开局有些难打,所以我要站出来,让自己的状态出得早一些。”

  科比很享受他首次出征国际赛场的经历。“很有趣,我们只是在竞争,每一天都在努力工作。我们有的是一段非常好的时光,大家相处得异常愉快。在NBA,有着太多的旅行,可在这里,你有机会和其他人整天都呆在一块。这种感觉很好。”有记者问科比:你们是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最热门的球队吗?科比微笑着作答,“嗯,我们肯定是最热门的球队之一,但是在你在奥运会上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之前,你就不是最热门的球队。”

  他很清楚背负在自己身上的使命,还有一半没有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