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大前神勇让火箭惊喜 卫冕奥运金牌成为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吉诺比利缺阵,诺希奥尼缺阵,奥伯托缺阵,赫曼也缺阵。这四个在NBA效力的阿根廷球员都没有参加美洲杯,阿根廷的主力阵容去了一半。当上届奥运冠军以这样的阵容出现时,人们甚至开始怀疑他们能否来到2008年北京奥运的赛场。阿根廷似乎刹那间从巨人变成了矮子,但幸运的是,他们还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斯科拉以强壮的身躯支撑起阿根廷,率队在半决赛中击败巴西,获得了2008年的奥运门票。

  “人们都在谈论那些没在这里的人,这刺激了我们,”火箭大前锋斯科拉在比赛结束后掩饰不住狂喜,“让我们谈在这里的人吧。这是阿根廷国家队,无论你是否喜欢,都从这里谈起吧。我们终于给了不想谈论我们的人一些谈资。”

  斯科拉拯救了阿根廷队,而他的表现不只是让阿根廷人惊喜,也让

火箭队喜出望外,当然还有支持火箭的中国球迷,对即将到来的NBA赛季更加期待。1日对巴西的半决赛,斯科拉再度让阿根廷人欣赏到巨人肩膀上的风光。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巴西人以51比40取得了领先,斯科拉正是在这时拍马杀到,频频在篮下兴风作浪,阿根廷人以一波25比5结束本节,一举扭转局势,而斯科拉在这一节独得10分。最后斯科拉再度成为阿根廷的“得分王”和“篮板王”,贡献了27分和9个篮板,全场14投10中的超高命中率令他无愧于巨人的称号。

  “我们更加有攻击性,路易斯(斯科拉)则在第三节霸气逼人,”表现同样出色的德尔菲诺说,“很多人认为这支球队无法成功,但我们信心十足,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非常团结。我们是个非常出色的整体。”

  巴西又一次遭到阿根廷的逆转,此前三天他们几乎是以同样的方式败给阿根廷。在比赛开始后四分钟,内线大将内内左脚扭伤,无奈之下离场。几分钟后,他坐着轮椅离开了场地。这也许能成为巴西的一个借口,但事实是内内不在场时,他们还是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只是在第三节挡不住斯科拉等人的狂攻。最后一分多钟,巴西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无奈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上一次巴西进奥运会是1996年,这一次他们只能寄望于附加赛。

  比赛结束后,阿根廷球员兴奋地拥抱在一起,为取得通往北京的门票而兴奋。与美国决赛的结果已经不太重要,斯科拉可以不用再当巨人,因为一年之后,吉诺比利等人都会归队,阿根廷将以最强阵容卫冕奥运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