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八众星深知半决赛重要性 阿罗约称不会缴械投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美国男篮只需要半决赛的胜利就可以锁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门票,可是球队近来的半决赛历史表现却不站在他们这边。

  半决赛击败波多黎各队就将让美国队拿到前往北京的门票,不过球队将带着半决赛的两连败迎来明天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美国队需要一场重要比赛的胜利,他们已经有太长时间没有进入过决赛,可是詹姆斯却相信球队在半决赛中的颓势将会在这次被终结。

  “我认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詹姆斯说道,“这是一支全新的队伍,我们拥有全新的信念。我们清楚周日的比赛有多重要,因此我们就会拿出前七场或者前八场一样的态度和拼劲去比赛,我们将会保持胜利势头。”

  在前两轮比赛中美国队始终保持统治性表现,这让许多人把他们和1992年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梦之队相比。但美国队近来在半决赛中的低迷唤起不少人的记忆,在1988年奥运会和1990年世锦赛的决赛前美国队都曾输球,其中有一支球队就是由K教练带领的。近期让美国队遭遇半决赛失利的球队也非泛泛之辈,阿根廷队在2004年奥运会击败美国队后最终夺取金牌,而去年世锦赛半决赛击败美国队的希腊队则是卫冕欧洲冠军。

  波多黎各队在首轮距离被淘汰只有几分钟,可是他们的实力却并非这么不堪一击,美国队必须要重视这个对手。

  “我们不会忽视波多黎各队,”安东尼说道,“波多黎各队在这一次比赛中表现得不错,我们必须要尊重他们。”

  波多黎各队由魔术队后卫阿罗约和3分好手阿约索领衔,他们的外线进攻极具威胁,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们曾以92-73击败过美国队,当时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好于50%。去年的世锦赛上,波多黎各队以11分之差不敌美国队,阿罗约在这两场比赛中的得分都超过20分。

  “他们的球员们很有信心,并且懂得利用他们的优势,”沙舍夫斯基表示,“他们可以投中很多3分球,他们也能给你引起很大的麻烦。在过去六、七年里阿罗约一直是国际篮坛最优秀的后卫之一,阿约索的3分投篮也非常出色。”

  不过在两队周三的交手中,美国队以117-78获胜,美国队在第二节的6分半钟时间里让波多黎各队没有一次投篮命中,他们这一节的前八次投篮全部偏出。

  “在与他们对阵时,我们必须要有像上次交锋第二节时那样好的防守,这样我们才能够拉开比分差距,”沙舍夫斯基说道,“防守将是明天比赛的关键。”

  阿罗约在两队的上一次交锋中第三节就五犯被罚下,他只得到12分,这是他雅典奥运会与美国队交锋时得分的一半,阿约索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波多黎各队在第二阶段复赛赢了三场球,这让他们成功挤入四强,虽然实力处于下风,可是波多黎各队不会放弃直接锁定奥运门票的机会。

  “一切皆有可能,因此我们必须要保持注意力集中,”阿罗约说道,“我们不能在精神上输给对手。机会把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我们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胜利将让美国队在周一的冠军战中对阵阿根廷队或者巴西队,可是这场比赛已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周日的比赛就将决定两张奥运门票的归属。

  “我们不仅要取得胜利,还要用正确的方式去打球,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基德说道,“我们非常清楚周日的比赛有多重要,因为这将决定我们是否能取得奥运会的资格,而这正是我们来到拉斯维加斯的目标。”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