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隆不愿拿经验不足做借口 马刺成为爵士发展范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犹他爵士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拥有得分王麦蒂和巨大中锋姚明的火箭,虽然苦战7场,但是最终顺利过关。第二轮,他们与跑轰“新贵”勇士过招,4比1轻松胜出。

  所有人都得承认,他们做得非常好。但是,仅有这些就够了么?如今他们需要面对的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动物”——马刺。

  北京时间5月21日,今年的西部决赛在圣安东尼奥的AT&T中心拉开了序幕。不过从1999年开始,马刺主场对爵士的战绩极好,他们从没在主场输给爵士过,已经取得17连胜。当时,爵士虽然拥有马龙,斯托克顿,以及霍纳塞克。但是面对处于上升期的马刺的冲击,他们还是无奈的败下阵来。

  “当你面对

马刺的时候,尤其是在季后赛的时候,你只有完美的发挥,才能够打败他们。而且,这里还是他们的主场。”爵士后卫费舍尔说。其实,这也就是意味着,半场命中率不到30%,却想要击败三届总冠军的马刺,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们知道自己在和谁比赛,一支非常非常伟大的球队,”在爵士100比108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之后,主帅斯隆表示:“你也会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谁。”

  那么现在的爵士是谁呢,你要是问斯隆,他不会为球队找借口。如果说在季后赛刚刚开始的时候,爵士还是一支没有经验的年轻球队。但是他们现在经历了两轮的磨练,已经完全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手了。所以,根本不能拿缺乏经验来当作输球的借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人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斯隆立刻打断了提问说:“我们已经打了两轮系列赛了,我不想再听到任何有关说我们还很年轻稚嫩的说法。”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斯隆的观点是正确的。爵士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既经历了首轮0比2落后的尴尬局面,又力挫危险而充满自信的青年军勇士。这样的经历,就像是已经打了好些年的季后赛一样。其实,甚至,他们在今天比赛的下半场也已经表现的像个老兵一样。在他们落后了19分之后,才真正的恢复到了那支典型的斯隆式的球队。

  但是,此前他们的表现太糟糕,投篮命中率让人难以接受。马刺半场结束领先了爵士16分。虽然第四节开始之后,斯隆使尽了浑身解数,但也已经回天乏术了。因为,马刺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

  不要忘记,马刺是1999年,2003年,以及2005年的总冠军。他们拥有着连续十年的季后赛经验,是这个联盟中最长的纪录。实际上,在过去的18个赛季中,他们17次打进了季后赛。他们的经验丰富毋庸置疑。更何况,在联盟中,马刺以攻守平衡而著称。

  “很多事情可以决定在这个点上,爵士应该成为什么样的球队,现在,以及将来,”斯隆说。或许,此刻爵士应该要发挥的更加完美,而将来,他们要成为今天马刺这个模样。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