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无私邓肯已成联盟另类 面对石佛爵士没有机会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今天早上的一场季后赛西部决赛中,马刺主场108比100击败了犹他爵士,在揭幕战中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比赛结束之后,yahoo体育的专家沃尼贾罗斯基专门撰文评述了这场比赛,他的标题就是:无私的超级巨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当斯隆看着自己手下的球员越来越深的陷入混乱的时候,不光光是比分牌上的比分让主教练感到困扰,他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同样也是如此。他们会犯错误,其他人就会作出一些非常不理界的表情。

  在NBA过去的10年中,主教练都一直试着告诉球队,不要在比赛中相互埋怨。这次,斯隆看起来又要做一遍这样的事情了。

  但是看看邓肯,他们会这样么?

  斯隆谈到

马刺球员的时候说:“如果队友将皮球从邓肯头上传过去,又传高了的话,那么邓肯就会主动承担责任。而我们的球员则想将错误转移到另外一个人的身上。”

  邓肯再次打出了自己生命中最好的篮球。

  在邓肯出类拔萃的表现的带领下,马刺获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邓肯拿到了27分,10个篮板球,5次助攻和2次盖帽,东部联盟的球探在场边观看了邓肯的表演并感叹:“他从来都没有这么出色过,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具有统治力过。”

  是的,马刺队的打法依然让人昏昏欲睡。他们在打法上依然不如拥有奥尼尔的热火,炮轰的太阳那么有吸引力,但是其他球队都无法做到和马刺一样,朝着自己十年中的第四个总冠军前进。人们永远不会希望看到马刺队成为总冠军,但是他们确实能够建立一个王朝。

  马刺队的总经理布福德拥有世界上最犀利的眼光,他挑选了马刺队最完美的组成部分,吉诺比利,帕克和奥博托。

  这些球员的执行能力一流,而主教练波波维奇也正走在通向名人堂的路上。但是绝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马刺队拥有邓肯。

  老将芬利说:“和现在很多的超级巨星不同,邓肯会用牺牲自己的表现来换取更加出色的球队整体表现。”

  埃尔森是这个赛季刚刚从掘金加盟马刺的。短短的一个赛季就让他明白,以邓肯对于篮球的理解,以他对于比赛的精心准备,“他有一天会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

  也许有一天,现在已经31岁的邓肯会退役,知道他的人也许会想,邓肯就会这么离开,并丝毫不会再去回顾自己的过去。

  从现在到邓肯退役的那个时刻,邓肯和这些马刺球员无法阻止篮球在仪态上的下降。就算邓肯有着三枚总冠军戒指,但是却很少有人会仿效他。孩子们不会穿着邓肯的

球衣,也不会尝试着去完善自己的擦板投篮。让我们说个事实,在鲍文将纳什弄伤,在霍里挑起事端之后,也许马刺队永远不会成为球迷心目中的宠儿。

  当季后赛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会知道联盟中的MVP,不会是诺维茨基,不会是纳什,也不会是科比。季后赛的MVP会是邓肯。马刺队的助理教练卡莱斯莫说:“我们知道他每天都在统治攻防两端,每天都在担负起一些重要的投篮。当我们输球的时候,他会说责任在他身上;当我们赢球的时候,他什么都不会说。他实在太稳定了,太谦逊了,这让你甚至忘记了他是多么的与众不同。”

  邓肯从来没有让他的教练被炒鱿鱼,他也从来没有公开表示过和队友的不和。当他知道自己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参加选秀无法成为

状元秀的时候,他读完了四年的大学课程。当他有机会离开马刺队去一个更加广阔,灿烂的市场的时候,他和马刺续约,留在了圣安东尼奥。

  因为邓肯的存在,马刺队成为了体育球队中的模范。

  让我们想下这些:在邓肯代表马刺的10年中,你什么时候听到过马刺球员在更衣室外的埋怨?你什么时候听到过马刺有一名球员抱怨上场时间?抱怨主教练对自己的使用?抱怨自己是如何的不得欢心?

  在这个赛季,很多人都觉得吉诺比利想要首发,但是他接受了第六人的任务,没有任何怨言。

  在邓肯代表马刺参加的第一个月的比赛中,就有一名老将找到波波维奇,抱怨这个孩子占据了太多的投篮机会。当时有些队友在讨论这个问题,当时有球员告诉了邓肯。不过波波维奇马上公开进行了反驳,没有马刺球员在讨论这个问题。

  很奇怪,从波波维奇开始执教的时候起,斯隆的爵士就是他心目中的标尺。但是爵士队自从1999年以来就在也没有在圣安东尼奥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爵士队现在有了进步,他们年轻,充满天赋,而且正在上升。但是斯隆无法获得这个系列赛的胜利,但是他会竭尽全力的给自己的球员上一课。

  斯隆说:“我们知道我们的对手是谁,是联盟中最伟大的球队之一,你需要找对自己的位置。我们在比赛中一直在为自己寻找借口。如果哪个人犯了错误,他总是想找到另外一个人来当替罪羊。”

  接着,斯隆看了那个邓肯没有接住的传球,他对于自己的球员更加愤怒了。斯隆看到这位在场上最出色的球员,在季后赛中最出色的球员,也许是篮球运动中最出色的球员,转了过去,并和自己的队友说:这是我的错。

  (am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