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赢在三巨头关键时刻发威 太阳在肉搏战中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当地时间5月19日,太阳西部半决赛第六场败给马刺后的第二天。美航中心球馆外面,聚集着一些当地的采访记者。皮亚考斯基走出来了,背着一个塑料袋,好像圣诞老人的行头。紧接朱梅因·琼斯也走了出来,他跟皮亚考斯基的打扮几乎一样,都是穿着白色背心,戴着棒球帽,他的身后背着一个更大的塑料袋,里面装满了衣服。两人在季后赛基本上没获得什么上场机会,没有记者会拦住他们,很快两人就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季后赛还在继续,但是从这一天起,太阳队的所有人和皮亚考斯基、琼斯一样,正式开始一个漫长的假期。从2006年10月在

意大利开始的训练营起,太阳的目标就是总冠军,除此之外,一切都是失败。

  这个夏天,太阳也要面临着一个转折,为了避免“奢侈税”,他们可能会进行不小的调整。主帅丹东尼固执地要用进攻赢得天下,但又一次撞上南墙。不知道这一次的碰壁能否让他回头。

  太阳经验不足

  太阳输得很不甘心,在2比2平后,第五场他们两名主将遭到禁赛,最终输掉了“天王山”之战。第六战做客圣安东尼奥,太阳无力延续生命。回首过去,纳什心有不甘,如果没有第五场的禁赛,也许会是另一个结局,“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我能说什么呢?”纳什说,“我一边想保持绅士风度,承认他们的实力,一边却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不知道(如果没有被禁赛)结果会如何。我不知道怎么说,现在都是废话了。以这种方式结束这个赛季,令人很难以接受。”

  先不说第五场,光看第六场的表现,

马刺显然要比太阳老到,胜利理所应当。在这关键的比赛中,邓肯和吉诺比利都有过人的发挥,前者盖帽9次,创下球队季后赛纪录,后者不但得了33分,还有11个篮板,也创下个人纪录。再加上也得了30分的帕克,马刺三巨头这样的表现没几支球队能挡得住。越在紧要关头表现越为出色,这正是经验的体现。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太阳主帅丹东尼就担心这点,他认为太阳实力比马刺强,但经验不足。“在这个系列赛中,我们进步了一些,”他说,“无论发生了什么,这对我们将来都有所帮助。有时候要达到目标,就要跟婴儿一样迈出小步。”经验丰富的球队,在最关键的时候有老将能挺身而出,去年的总决赛,老将佩顿全场只投中一球,但那是给对手最致命的一击。马刺与太阳的第五战,也是鲍文投中的一记三分改变战局。太阳有纳什,有斯塔德迈尔这些天才球员,但还缺少这种关键时刻一击致命的老将。

  最后一战,纳什几度将差距缩小,但经验丰富的马刺不会给他们翻盘的机会。纳什赢得了尊重,但无法逾越马刺这座大山。比赛结束时,纳什与邓肯紧紧拥抱,虽然场上是对手,但场下是朋友,他只能祝邓肯越走越远。“这家伙是最伟大的,”邓肯也对他高度赞扬,“他以难以置信的方式推动球队。布鲁斯(鲍文)全场不断追着他。我们非常尊重他,几乎全场都是坐在他的膝盖上打球。”

  在肉搏中倒下

  季后赛不啻于一场肉搏战,不但流汗,还要流血,太阳勇敢地跟马刺对杀,但最后还是倒下。六场比赛下来,两队多次发生冲突。

  第一战就见了红,纳什在比赛还有33秒时与帕克撞到一起,结果鼻子开了口子,缝了6针。在比赛还剩下最后9.1秒时,纳什终于回到了球场上,但是落后4分的太阳根本无力回天。马刺惊险过关,取得首战的胜利,将太阳辛苦了一个82场常规赛挣到的主场优势化解。

  纳什贴在鼻子的胶布几乎成为一种时尚,球迷们也在鼻子上贴着胶布来助威。这也是对马刺的一种抗议,不过似乎并不起作用,马刺在场上的凶悍依旧。第

二战太阳取得了胜利,在这场比赛中,斯塔德迈尔被鲍文踢了一脚。赛后斯塔德迈尔称马刺是“肮脏”的球队,挑起了双方的口角战争。鲍文承认他踢了人,但并不是故意的。

  第三场比赛又是鲍文,他膝盖重重地顶到了纳什的下腹,撞得纳什直不起腰来。尽管鲍文马上过来道歉,说他不是故意的,但裁判还是吹了恶意犯规。

  第四场比赛终于爆发大规模的冲突。太阳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在最后18.2秒,马刺疯狂地想用犯规来赢得时间时,霍里将纳什撞倒在场边。队友贝尔过来理论,被霍里推了一把,斯塔德迈尔和迪奥也从板凳上冲了上来,双方几乎打成一团。最后的结果却对太阳非常不利,斯塔德迈尔和迪奥由于冲到场上,双双被禁赛一场,而马刺只有替补球员霍里被禁赛两场。

  第四场的这次冲突几乎决定了这轮对决的走势。马刺惊险取得第五场的胜利,第六战在主场顺利过关,挺进决赛,太阳无奈地为对手的野蛮买单。

  马里昂可能出走

  连续三年大西洋区封王,去年太阳在西部决赛不敌小牛,今年又在半决赛中败给同样来自得州的马刺,太阳早早开始度假,但管理层已经开始考虑下赛季了。

  前年夏天,太阳以5年7200万美元的顶薪跟“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续约,本赛季小斯的年薪高达1326万,纳什的年薪也接近1050万,迪奥也拿了900万,巴博萨560万,但他们并不是太阳最“富有”的人,马里昂1507万的年薪高踞全队之首,而太阳的总额名列30支NBA球队的第七位,是名副其实的“富贵军团”,如果保持目前的核心阵容的话,下赛季太阳工资总和负担更加严重,老板得为此将付出大约1200万美元的“奢侈税”。为了避免重税,太阳夏天将有所作为。

  斯塔德迈尔是太阳的将来,纳什是灵魂人物,太阳除非进行大清洗,否则不可能放走这两人。在核心阵容中,最有可能出走的是马里昂。在赛季还没有结束时,就出现了马里昂可能被转走的传闻。他还有两年3360万美元的合同(分别达到1640万和1720万)在身,太阳如果想摆脱重税,只能从他身上打主意。

  在角色球员中,科特·托马斯有球员选择权,他可能选择留在太阳队,下赛季的年薪接近810万美元。邦克斯则经历一个失望的赛季,他未能成为纳什的替补。当初太阳给了他5年2100万美元的合同,就是希望能在纳什休息时顶上来,但他的表现显然令人失望,季后赛都没得到什么上场时间。

  太阳现在要考虑的还有选秀问题。如果老鹰没有取得前三的选秀的话,那么他们的首轮选秀权将归太阳,这是迪奥和乔·约翰逊交易时的条件。太阳还从骑士得到了21号选秀权,自己也握有一个29号选秀权。太阳可能一下子从首轮得到三名新秀,这都可能影响下赛季的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