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大三元”完胜太阳 马里昂表现对不住千万年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0: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太阳被马刺淘汰出局,有时运不济的因素,但归根结蒂,还是双方实力的体现。经验老到的马刺攻防俱佳,太阳虽然防守也有所进步,但还是稍逊一筹。运气能决定一两场比赛,但很少能决定一个系列赛。

  太阳没想到这么早出局。过去的几年太阳信心也许还不足,但今年他们不敢相信假期来得这么早,“我没想这次会这么早,”贝尔说。不过贝尔应该想到,马刺和太阳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太阳的角色仍然是常规赛最出色的球队,但马刺则是季后赛的强者。在对抗更为激烈的季后赛,马刺与太阳优劣分明。

  两队都有三个核心球员,

马刺的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太阳的斯塔德迈尔、纳什和马里昂,“大三元”间的对决决定了胜负。邓肯不一定比斯塔德迈尔强,纳什未必弱于帕克,但到了各自球队时,马刺的“大三元”无疑强于太阳的。

  从进攻上来说,斯塔德迈尔更有天分,但从防守上来说中,斯塔德迈尔跟邓肯还有很大的差距。斯塔德迈尔身体素质之佳不用多说,虽然因膝部手术缺乏了整整一个赛季,但复出后他还能保持极佳的弹跳。这个让哈达威等名将一蹶不振的手术对斯塔德迈尔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这个赛季斯塔德迈尔不但打满了82场比赛,而且表现并不比手术前差。他的弹跳仍然极佳,与纳什的空中接力扣篮几乎已经成为太阳的招牌动作。最后一战斯塔德迈尔尽了全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此外还有12个篮板和4个盖帽。不过除了纳什外,队友们在进攻上都找不到感觉,斯塔德迈尔带着辉煌的数据结束这个赛季。

  邓肯跟斯塔德迈尔几乎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球员,他很少表演那种势大力沉的空中接力扣篮,他最拿手的动作是现在NBA已经几乎绝迹的“打板得分”。近一两个赛季,邓肯已经不再是球队绝对的一号得分手,但他的防守能力却始终是马刺不可或缺的。马刺整体防守能力居NBA之首,邓肯是防守的核心。与太阳的最后一战,邓肯盖帽达到9次,不但是个人的纪录,也是球队季后赛的纪录,他的24分和12个篮板倒是几乎被人忽略了。

  纳什无疑声名更盛,他是两届MVP,而且差点连续三年获得。在速度上,纳什不能跟比他年轻的帕克相比,但组织球队的能力,纳什要高出一筹。作为一个组织后卫,掌控球队是最高境界。太阳自从得到纳什后,完成变成了“纳什风格”的球队,能以自己的风格影响整支球队,纳什无疑是成功的控卫。

  不过在与帕克的对决中,纳什却占不到上风,对马刺的比赛,纳什的失误增加,而命中率也非常不稳定。第四场太阳胜出,纳什助攻了15次,但失误也高达8次。最后一场纳什命中率达到70%,但前三节投篮机会并不多,而此前的一场,纳什的命中率只有31.6%。尽管如此,纳什还是几乎改变了马刺的节奏,多次迫使他们与太阳对攻。

  帕克一个人防不住纳什,但幸运的是,他有鲍文相助。在鲍文的防守之下,纳什很难全力投入到进攻中,失误自然也增多了。

  邓肯是这个系列赛的MVP,鲍文则是最佳防守球员,不过当吉诺比利进入攻击模式时,他的作用也不可忽视。最后一战,马刺就是在吉诺比利复活之后一举摧毁太阳的。第三节后段,吉诺比利开始找到感觉,连续投中两记三分,马刺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此后一路领先。吉诺比利在这场比赛中拿下了33分和11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季后赛纪录。

  马里昂与吉诺比利并不对位。马里昂在防守上的表现也不错,但太阳更需要的是他的进攻,可惜马里昂缺少稳定的表现,第二场比赛他只得了5分,第三场他拿下了26分,但此后一场又只得12分。马里昂的表现对不住他的千万美元年薪,下赛季可能会被太阳转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