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登专访:我想成为加内特 骑士的目标就是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0:05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鲍仁君5月20日报道 16分、7个篮板,这不是古登的通常状态。他是骑士队的第一篮板手,一般篮板比得分多。和篮网的第六场比赛里,他的得分却排到全队第三,全场11投8中更是让人惊艳。古登自己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他说虽然自己的首要任务是防守,但他的进攻已经有了长足进步。

  千万别把古登只当成篮板手,不然,他会跟你好看。

  《篮球先锋报》:为什么选90号?

  古登:我的号码其实一直是0号,我在大学穿0号,当我被孟菲斯选中后,我也选的是0号。去奥兰多的时候,队中OlumideOyedeji穿00号,我只好换了9号。来到克利夫兰之后,我本来想换回0号,可是杰夫·麦金尼斯已经穿了0号,我就把9号和0号结合起来,就是现在的90号。麦金尼斯走了之后,我也想过换0号,不过现在我觉得90号挺适合我。

  你最欣赏的球星?

  我原来的时候,最喜欢看“大梦”奥拉朱旺打球,非常想学习他在内线的那种步伐。除了奥拉朱旺,我还欣赏希尔,我跟他在奥兰多一起打过球,我觉得他在外围的步伐也是非常美妙。现在我比较喜欢加内特和诺维斯基,我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球员。

  听说你有芬兰血统?

  我爸爸曾经到芬兰打职业篮球,他是在那里认识的我妈妈,我妈妈是个白人。我是在加州的奥克兰出生的,在我小时候我父母就分开了,我一直跟爸爸在一起。由于我的皮肤比其孩子要白,小时候经常被嘲笑,也为此跟别人打了很多架,我觉得这些经历没有什么不好,从性格来说,让我更坚强。

  你为什么在脑袋后面留那一簇头发?

  我就知道你会问的,几乎每个记者都问这个问题。我喜欢复古的东西,我自己收藏了很多八十年代的用品,譬如手表、唱片等,这个发型也是八十年代的一种潮流,叫做“ducktail(鸭尾)”,在我的家乡奥克兰很多人这么做。

  你最近还弹钢琴吗?

  现在是季后赛,哪有时间。

  第四场最后关头,詹姆斯罚丢了第一个球,你走上去跟他说了几句话,你说了什么?

  我对他说,无论罚进还是罚丢,比赛都还没有结束。我这么做,是想让他知道,他不要有什么压力。

  今年的骑士是不是比去年更强?

  绝对的。我们又多了一年经验,核心球员之间磨合更加默契,我们的防守也有了提高,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在骑士这几年,你觉得自己最大变化是什么?

  我前两年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很不顺利,在孟菲斯和奥兰多一直缺少上场时间,主要是迷失了方向。到了克利夫兰后,当时的主教练塞拉斯对我说,在场上你不用管太多,你的任务就是防守,慢慢我就有了固定的上场时间。现在我还是把抢篮板和防守为首要因素,但是我觉得我的进攻也有了长足进步。

  你抢篮板有什么诀窍?

  我觉得就是最主要的,是抢篮板的心态,那种一定要抢到球的意志。球队为我的进攻设计的战术不多,所以我必须自己多抢进攻篮板。

  在比赛开始的时候,跳球之前,你总喜欢跑到篮下转几圈,这是为什么?

  这是我自己放松的一个习惯,还有其他习惯,譬如我喜欢自言自语,这样可以让自己放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