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甘迪离开火箭过程回放 有心留下无奈跟老板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新任总经理莫雷参与了决定范甘迪命运的过程,他称这是一个“怪异”的过程,最终以范甘迪的离任而结束。

  在范甘迪执教的四年,他们取得了328场常规赛的胜利、19场季后赛的胜利,同时这赛季火箭也取得了10年来最好的战绩,不过最后等到的也是一个最为失望的赛季,范甘迪最终被解雇了。

  当地时间18日,火箭宣布了范甘迪被解雇的消息,当范甘迪还在考虑是否回来时,火箭找到了更适合的人选。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并没有请范甘迪回来的意思。在为期两周对谁将成为火箭主帅的迟疑不决中,新任总经理莫雷称这是一个“怪异”的过程,最终作出解雇范甘迪的决定。

  “这好象是一个怪异的过程,”莫雷说,“我希望杰夫能成为球队的一部分,希望能看到他回来。”莫雷一直是这种感觉,但赛季一结束,分离就已经不可避免。

  5月6日,星期天(当地时间,下同)。——《纽约邮报》报道说范甘迪决定退役,莫雷马上打电话去核实。范甘迪否认了这个报道,他说自己甚至还没开始考虑将来的事。

  “莫雷在我们输球后12个小时打电话给我,”范甘迪说,“我说,‘我现在不想谈,我们12小时以前才输球。’第二天他跑来找我,说最好是告诉他答案,这样对他更好。”

  5月7日,星期一。——在跟球员和媒体见面后,范甘迪和莫雷开着车闲逛,然后又回到了范甘迪的办公室,谈了近三个小时。范甘迪决定无论是否留任,都将住在休斯敦,他还考虑接受球队提供的其他职位。

  5月8日,星期二。范甘迪与老板亚历山大、莫雷和副总裁丹尼斯-林德塞会面。范甘迪想回来,但需要亚历山大的支持。亚历山大表示他想看到一支节奏更快的攻击型球队,范甘迪并不适合这种体系。范甘迪明白亚历山大的意思,他表现自己只为跟他志同道合的人效力。

  “我知道老板有自己理想的球队类型,”范甘迪说,“他想要一支更快的,像太阳队一样的球队,在那次会见中他说,‘是的,我有这种打算。’我说你可以去找更合适的人选。同时,我告诉他们说我想留下来。”

  5月9日,星期三。——莫雷跟阿德尔曼接触。阿德尔曼还不想就此问题接受采访。

  5月10日,星期四。——莫雷电话给范甘迪,问是否可以让阿德尔曼打他的电话。当阿德尔曼打通范甘迪的电话时,范甘迪说他回到

火箭的可能性不大,阿德尔曼应该接受采访。

  5月11日,星期五;5月12日,星期天。——阿德尔曼到纽约,在亚历山大的家中会见他和莫雷。在从机场到家的三个半小时中,莫雷和阿德尔曼边开车边谈,下午和晚上会见了亚历山大。第二天回机场的路上,又跟莫雷谈事。

  莫雷此前一直在收集教练的资料,他觉得没人比阿德尔曼更合适。在莫雷和阿德尔曼离开之前,亚历山大接受了莫雷的意见。

  5月15日,星期二。——莫雷和范甘迪通话,范甘迪重申他想回来,无论亚历山大是否赞成。莫雷却告诉范甘迪,他跟老板已经选择了阿德尔曼。不过他说如果火箭跟阿德尔曼没有达成协议的话,范甘迪仍然可能留任。莫雷还希望范甘迪能能顾问的身份留下来。

  5月17日,星期四。——范甘迪几乎一整天都在跟莫雷通电话,同时,范甘迪飞往圣安东尼奥,准备第二天当

马刺与太阳比赛的评论员。双方最后的通话在晚上,范甘迪不确认是否接受火箭的顾问一职。

  5月18日,星期五。——莫雷打电话给还在圣安东尼奥的范甘迪,说他需要结束这个过程,需要一个决定。范甘迪不想接受这个职位,拒绝了。莫雷终于明确了范甘迪的态度。

  球队准备宣布与范甘迪的“分手”。“他们给出了最后期限,”范甘迪说,“我最后不得不说是双方自愿的。很感激他们提供的职位,但我对这种几乎是强制性的决定很失望。”

  至此,范甘迪在火箭的任期结束。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