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皇帝将享受活塞“乔丹法则” 天尊:要对他狠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活塞队在去年的东部半决赛中遭遇骑士时,他们特地为针对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起了一个绰号“乔丹法则”,如今两队又将在本赛季东部决赛中相遇,因此又将诞生一个全新的代号。

  “我们会为这个策略起个名字。”活塞队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我现在还不能透露,或许迟些时候会告诉大家。”

  相信活塞队会委派普林斯去主要看防詹姆斯,当然,除此之外,其他队友也要给予他大量的帮助,“这将会成为集体的努力。”桑德斯说:“如果你让他打入篮下,那么他就能够独力完成进攻或为队友制造机会。”很显然,活塞队打算限制詹姆斯在禁区内接球的次数,“当他冲了进来,那么无论防守他的是谁,詹姆斯都将会造成对手犯规。”桑德斯继续说着:“季后赛开始至今已经出现了许多次这样的状况,而随着比赛的继续,他更渴望这么去做。”

  在上赛季的分区半决赛中,活塞队想尽了办法给詹姆斯设计圈套,尽管后者在处理有些防守时可圈可点,不过也出现了力不从心的状况,其中包括关键的第7场比赛中的整个下半场,詹姆斯只投进1球,“在那次的系列赛中我或许已经看到了自己职业生涯剩余时间内可能会看到的大多数防守套路。”詹姆斯说:“这便是他们为什么能够夺取东部冠军以及保持获胜的原因。”

  时隔一年,骑士队走得比上赛季更远了些,这次他们淘汰了网队挺入东部决赛,这也是他们自1992年以来首度重返分区决赛。詹姆斯在谈到之前的系列赛时表示与莫尔和纳克巴的对抗较量其实等于帮助骑士队做好与活塞队高强度对抗的准备,“我们已经打出了许多极具身体对抗的进攻,这将会帮助我们对付活塞,因为对手也是一支作风硬朗的球队。”他说:“我觉得这会帮助我们度过难关,但与此同时,对手也的确非常伟大。”

  活塞队渴望在防守詹姆斯时更具强度,同时也希望借助着轮流让多大5位防守者去遏制他在进攻上的发挥,“我可不想把球队的秘密都说出来。”老牌后卫亨特说:“但我们只是希望能够让他在进攻上费尽周折而且还身心疲惫。”在进攻上,活塞队也不想让詹姆斯又丝毫的喘息机会,无论是让普林斯单打他或者是其他球员,“我们就要打詹姆斯这个点。”桑德斯说:“我们要始终让他跟着我们的脚步走。”

  当然,作为明星效应,双方届时的比赛中很有可能出现一些偏向于詹姆斯的判罚,不过活塞队也希望自己能够始终保持冷静,“我们知道他会得到裁判的宠幸并频繁上线发球,但我们还是要对他凶狠些。”前锋华莱士说:“他可以拿下30分,但前提是他要被迫出手30次。”

  对于活塞主席杜马斯来说,他们用来对付詹姆斯的策略并未有实质性的区别,“还是老样子,我们绝不会丢下一位球员然后对他说,‘你的任务就是遏制住这个家伙。’我们会派5位球员轮番去遏制对方的核心球员。”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