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再向死亡发起挑战 小斯:我们身后已没有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季后赛的第一轮,太阳曾经开玩笑说他们必须在7场比赛中赢下5场才能战胜湖人,因为他们觉得本应该有的一场胜利是被裁判的判罚给抢走了。今年,太阳又到了不容有失的时刻,在对阵马刺的西部半决赛中他们需要“在六场比赛中赢下四场”才能晋级(因为第五场比赛被斯特恩抢走了)。

  能用基本上6个人完成第五场比赛绝对是一个勇敢的行为。太阳主帅把明天的比赛称作“没有退路”的比赛,他们全力以赴,就像在第四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气势一样。

  “虽然球队被意外打扰了一下,”纳什说:“但是我们还是很兴奋,因为我们还有争夺总冠军的机会。”

  太阳在当地时时间周四进行了赛前的训练和准备会,他们对比赛仍然充满信心,因为小斯塔德迈尔和迪奥可以重新参加比赛了,而

马刺的霍里则要继续停赛。

  “我们并没有受到心理伤害,”当谈到第五场比赛的失利时,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说:“我们没有被击倒,我们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有雄心壮志。”

  马刺是最近几年最擅长赢下这种势均力敌系列赛的球队,而太阳明天要做到的就是击败这支最好的球队。马刺在过去五个季后赛中,总共有13次拿到过系列赛的赛点,他们最终成功了11次。马刺队员们都很成熟、遵守纪律并且善于赢下关键之战。但是值得一提的是,13次接近胜利的比赛中他们输掉的那两个系列赛正是在过去的两个赛季。

  太阳则是一支善于从死亡边缘爬回来的球队。去年的季后赛中,在被小牛淘汰之前,他们有4次徘徊在死亡边缘但都顽强地存活了下来。“我们很有信心,”纳什说:“我们曾经体验过那种比赛的滋味,我们也打过第七场决战。如果我们可以赢下这场关键战役并且回到主场去打第七场,将是一件非常刺激的事情。”

  德安东尼认为经验会挽救太阳,会帮助太阳更好地应对场上发生的一切情况。

  “有些人可以做好这些,”德安东尼说:“但是有些人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可能有一部分人会觉得有些疲惫,但是大部分还都很好。但是,想成为冠军就是要经历各种考验,你必须克服存在的一切困难。”

  “我们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困境好几次,我们都坚持过来了。只有一次我们没有完成任务,是因为我们没有完全使出力量。”

  如果太阳队在这一轮杯赛中被淘汰,那这将是太阳连续三个赛季在有大将停赛的情况下撞上霉运。(2005年是乔-约翰逊因伤缺战两场,2006年是拉加-贝尔因伤缺战两场,今年在小斯缺阵的情况下太阳输掉关键战役。)

  主帅德安东尼开起玩笑,“我们下周会用山羊来祭祀,所以我们会战胜眼前的困难。”

  上一场比赛,如果有小斯对马刺的内线造成打击,迪奥能够分担纳什的一些压力,那么太阳也许就不会输掉比赛。在从膝伤中恢复过来之后,小斯还没有缺席过之前的任何一场比赛(除了最近的这一场),他说自己会在比赛中用健康的双腿承担更多的责任。他发誓要和马刺球迷一样疯狂,但是却不会过火到陷入犯规的麻烦当中。

  “我绝对会在比赛中保持侵略性,但是我会很小心,”小斯说:“我会百分百地努力,我们要战胜眼前的困难,为了最终的目标而战斗。我们还有机会拿到总冠军戒指。”

  “我已经准备好接受各种挑战了,当历史统计对你不利的时候,就像身后已经没有退路一样。我喜欢这样的气氛,因为这能激发我达到最佳状态。”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