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名宿为马刺抱不平 称圣城球队绝非坏孩子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马刺队和太阳队的场外纠纷成了现今季后赛的最热门话题,曾经为火箭队效力的10个赛季并两度杀入总决赛罗伯特-雷德也就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接受圣安东尼奥媒体采访时,这位老将认为马刺队在这个系列赛中只是表现出来了他们坚强的意志以及团队精神,阿拉莫的球队绝对不是一支肮脏的球队。

  “我理解圣安东尼奥在马刺队进入季后赛时的那种疯狂,那就像电影‘胜利之光’(讲述同样发生在德州的一个有关美式足球电影)里面所描述的那样,整个城镇都投入进去了,”雷德说,尽管现在雷德还住在休斯顿,但他仍然深深的陷入了有关阿拉莫城的回忆中,在大学期间,他曾经和后来效力于马刺队的著名球星冰人乔治-格文以及詹姆斯-西拉斯一起在这里并肩战斗,“我还记得那些日子,我们在赛后和球迷们一起畅饮啤酒,我知道球迷就是他们的灵感之源。”雷德回忆到,现在的他已经51岁了。

  对于最近发生的

马刺队和太阳队之间的冲突,雷德也有自己的看法,“这就是季后赛的篮球,气氛总是不由自主的变得紧张,球员们之间也会有更多的身体对抗,当我听到那种说马刺队是一支打法肮脏的球队时,我也就笑笑而已。”

  在1980-81赛季以及1985-86赛季,

火箭队两度杀入
总决赛
,雷德都是那支球队的关键一员,但是他们都输给了拉里-伯德带领的凯尔特人队。“当时我们感觉就是有些不足,而且进入总决赛让我们觉得有些发抖,要知道那是我从来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雷德回忆起过去的辉煌时说,在职业生涯的13年中,他打遍了除中锋以外的所有位置,他对于对抗自然有自己的一套认识,“当你对位莫里斯-卢卡斯这样的家伙时,你要预计到当你从他身边走过时他会给你一大肘子,或者说你准备突然兰尼尔的时候他会一脚绊倒你,”雷德表示自己并不是想说现在的篮球比赛球员们变得软弱了,他的意思说现在比赛方式和吹罚都在改变。

  “像格文、麦卡杜、西拉斯那样的家伙当时总是在对手抱着他们的情况下还能拿下40分,而现在的球员总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去寻求一个犯规的吹罚,现在的这些球员被宠坏了。”

  每一个NBA球员都会对于裁判的判罚发牢骚,这是体育界的正常现象,至今,马刺队依旧以他们在球场上坚定意志和顽强精神和其他的球队区别开来,这将是这支球队的遗产,并不是说一个系列赛中的数次恶意犯规,还句话说,这支球队并不会在以后的历史中被认为是第二支‘坏孩子军团’球队。

  雷德同意这点,“如果你仔细看看马刺队的比赛,你看看他们准备的比赛方式,他们就像一支团队一样,这就像比尔-布拉德利时期的尼克斯队,以及拉塞尔时期的凯尔特人队,这是一支伟大的团队型队伍。”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