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博萨专访:我和卡卡是好朋友 最喜欢球员是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31  篮球先锋报

  巴博萨为人很友善,不管对方和他熟不熟,他都不忍心拒绝任何一位记者的任何采访要求。西部半决赛第二场在菲尼克斯,记者就曾和巴博萨简单聊过两句,巴博萨一点架子都没有,还主动跟记者握手,主动说“很高兴见到你”。

  第四场比赛前,记者早早来到球场,看到巴博萨在苦练三分球。记者趁他短暂停顿的时机和他打了个招呼,并跟他约采访。他欣然答应。

  过了十来分钟,巴博萨练完,又在场边和助理教练丹·丹东尼(太阳队主教练丹东尼的哥哥)商讨了一下作战计划,随即向记者招手,示意可以开始了。

  哥哥是启蒙老师

  《篮球先锋报》:我在菲尼克斯见过你哥哥阿图罗(Arturo),他来圣安东尼奥了吗?

  巴博萨:没有,他留在菲尼克斯了。

  他是一个非常友好的人,我很喜欢他。

  (笑)是的,我也一样。在你小时候,他是不是你的篮球启蒙老师?是他教你打篮球的?

  是的,没错。

  你第一次打篮球时多大?

  我5岁。

  当时阿吐罗多大?

  我想一下,应该是25岁吧。

  所以,你是因为哥哥才喜欢上篮球的,对吗?

  是的,我那时候整天跟他黏在一块儿,他喜欢打篮球,又总是带着我,所以我开始看篮球,也开始喜欢篮球。

  你们现在还一起打篮球吗?

  打,我们有时会一起打,但现在有点难,因为他的膝盖有点问题,不过他会帮我一起练练投篮什么的。

  他现在还能打败你吗?

  不,不,现在已经不行了。他过去能打败我。

  那你第一次在篮球场上打败你哥哥是什么时候?

  我想应该是十来岁的时候吧。

  篮球第一,足球第二

  你为什么不踢足球呢?我们都知道,巴西可是一个足球王国。

  有太多人喜欢足球,也有太多人想踢足球,所以如果你踢得不够好,有时很难加入进去。而我不想当不重要的角色,于是就选择打篮球了。

  那足球是否曾是你的最爱?我的意思是,你是不是曾喜欢足球超过篮球呢?

  不,已经不是了。我曾经最喜欢足球,但现在篮球是第一位的,足球只能排第二。

  那你足球踢得怎么样?

  我会踢足球,你知道,小时候和自己的朋友出去踢足球还是挺多的。我不懂太多(足球)技术,但还是能踢一点点。

  听说罗纳尔迪尼奥是你朋友?

  是的,我们相互认识。

  AC米兰是你最喜欢的足球队,对吗?

  是的,我和卡卡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很熟,也常通电话,所以我喜欢米兰。

  斯蒂夫·纳什也喜欢足球,你们俩曾一起踢过足球吗?

  我们会在训练场上随便玩一玩,但没有正经一块儿踢过。或许今年夏天可以。

  不在乎谁速度最快

  好吧,我们聊聊篮球。在中国,很多球迷喜欢叫你"巴西闪电",你正式的绰号到底是什么?

  我的正式绰号?在美国,人们都爱叫我"巴西幻影(Brazilian Blur)",或者是"飞毛腿冈萨雷斯(Speedy Gonzalez)"。

  "飞毛腿冈萨雷斯"?那是一个卡通人物的名字(华纳一部卡通片里的小老鼠,被称为"全墨西哥跑得最快的老鼠")。

  那你喜欢中国球迷给你的"巴西闪电"这个绰号吗?

  是的,我喜欢。

  叫你"闪电",就因为你在球场上速度很快。那么,在你个人看来,当今联盟谁的速度最快呢?

  我回答不出这个问题。在NBA,有很多球员速度都很快,但我真的不知道哪一个是最快的。

  你把自己排到第几位?第一还是第二?

  我不知道,那不重要,我只是打好我的球。

  说说托尼·帕克,他比你快吗?

  这是不一样的,我们的速度是不同层次的,我们不是同一种球员,所以我们的速度也不是同一种类型的。

  进NBA之前,你最喜欢的球员是谁?

  (毫不犹豫)迈克尔·乔丹。不管他打不打篮球。

  我听说你喜欢拳王阿里?

  是的,穆罕默德·阿里,我很喜欢他。

  最近两场你打得并不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因为马刺的防守吗?

  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防守球队……不过我并不为此担心。

  在你看来,谁是全联盟最优秀的防守球员?

  对我而言吗?

  是的。

  不,没人能防住我,我想没人能真正防住我。我只是得分遇到了点麻烦,但都过去了,我们要回菲尼克斯了,我的状态会回来的。

  最好的朋友是助教

  你拿到了今年的最佳第六人,这个奖项对你来说重要吗?为什么?

  非常重要和特别。因为它对我是一种鼓励,让我感到很骄傲,它证明我(担任替补)可以帮助我的球队赢球,可以执行丹东尼的安排。这个奖真的很特别。

  你和内内(丹佛掘金队球员)都来自巴西,你们俩是好朋友吗?你经常给他打电话吗?

  是的,我们是好朋友,我们经常通电话。

  在NBA,谁是你最好的朋友?是内内?

  啊……你是说从巴西来的吗?

  不,不一定从巴西来的。

  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他(指着身边的助理教练丹·丹东尼),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丹·丹东尼。

  去年你已经去过中国了,你喜欢中国吗?

  是的,我喜欢。

  你离开中国时,有没有给亲人或朋友带什么礼物?

  没有,我忙着比赛,没有带什么东西。

  我从中国带来一些剪纸,这是送给你的。你知道什么是剪纸吗?

  谢谢。我不知道。

  那是中国特有的,是用纸剪出来的各种图案。

  噢,谢谢,我很喜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