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将取消大脚趾手术计划 六月中下旬回归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北京报道 5月16日上午,中国男篮结束上午的训练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向记者透露,姚明将取消原定的大脚趾手术计划,并于六月中下旬回国,参加国家队的一系列热身赛。

  “经过检查后,姚明伤势恢复得不错,他的肩伤、腿伤并无大碍,医生建议他采取保守治疗,不用做手术,”胡加时说。

  姚明复原的速度远比想象快多了,就在火箭队赛季刚结束时,姚明对身体做了一次全面的检查,他曾表示,将对左脚的大脚趾进行一次彻底的手术,永久摘除大脚趾上面的趾甲,以免日后再次受伤。然而,医生在为姚明做完全面检查后,建议他放弃手术。医生认为,多休息更有利伤势的恢复。虽然在美国,姚明也随时关注中国男篮的情况;在检查完身体后,他把最新情况第一时间向篮协做了汇报。

  据悉,姚明很有可能和他的私人体能训练师法尔松一同回国。回来后,姚明将赶往国家队报到,然后在法尔松的指导下进行个人恢复性训练,暂时不参加全队的合练,“具体和球队合练的时间,要看他的治疗和恢复情况,”胡加时说。

  虽然姚明几乎肯定错过六月中下旬进行的男篮四国邀请赛,但他随后将跟随全队前往美国,参加拉斯维加斯的NBA夏季训练营。“以后国家队的一系列热身赛姚明也不会错过,”胡加时说。

  对

中国男篮来说,姚明确定归期是一个好消息。如果按原定计划进行手术,姚明术后第一阶段恢复时间就至少需要三个星期,而他回国家队报到的时间也必然随之推后。胡加时对姚明尽快归队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姚明能够尽快恢复对国家队的备战是一个好消息,这样全队的训练效果会更明显。”

  除姚明外,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等养伤的球员也有望在六月底前重返国家队,届时,人们将看到一支阵容齐整的中国男篮,而内线球员不足的问题也有望得到解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