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膝盖手术后仍能成为数据怪兽 第六感帮助基德抢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骑士队员在罚球,基德却在中场附近站着。不要以为基德在偷懒,一旦对手罚球不中时,基德会像猎鹰一样冲过去抢篮板。这一招乔丹过去经常用,基德也跟“飞人”一样积极。“三双先生”已经成为基德的代号,他总是能送出令人赏心悦目的数据,但就算数据不耀眼时,基德在场上的表现也可以用优异来形容。基德是“三双先生”,但数据并不能说明他的一切。

  14日的第四场东部半决赛,篮网在最后时刻失利,基德的数据有些令人失望,他只得了5分,全场13投2中,其中三分球7投仅1中。在助攻这个“专业”上,他也只有7次入账。就算在这样的比赛中,基德也有突出的贡献,抢下了17个篮板,创下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如果队友表现好一些的话,他会有更多的助攻。数据不能体现出基德在场上的卖力。“他是这个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主帅弗兰克说。

  第三战基德打出三双,贡献23分、13个篮板和14次助攻。基德季后赛的三双达到了11次,成为NBA第二,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的30次。在电视采访中,约翰逊对基德赞不绝口,“就基德的年龄而言,还能在季后赛有这种表现,真是令人吃惊,”约翰逊说。弗兰克的看法当然跟约翰逊一样,“他是领袖们的楷模,”弗兰克说,“对他来说,并没有不值得做的小事,一切脏活他都愿意干。这能说明什么呢?这也是有他的球队总能取胜的原因。你看看那些伟大的球员就知道他,他们都愿意干脏活。”

  基德是一个抢篮板非常有天赋的后卫,“他对篮板有着惊人的感觉,”弗兰克继续说,“他是NBA历史上抢篮板最出色的组织后卫之一。他对长距离的篮板有第六感,对地板球也有第六感。当你没有杰森时,才知道他的特殊,因为没人能跟他一样。”

  队友最能体会基德的作用。“当我刚到这里时,还没意识到,但他是个特别的球员,”杰弗森说,“这个联盟中用很多天才球员,八九次成为全明星,但很少在34岁还能如此出色。他的一个膝盖做了手术,但还能成为数据

怪兽,他是那种20年一出的天才。”

  16日,基德拿下了20分,虽然最后时刻表现不如人意,但他还是推迟了篮网的假期。“在全明星赛前,没人相信我们会进季后赛,无论情况如何,我们都互相信任,互相支持。”骑士在过去的10天里感受到了基德带来的麻烦。“我们跟一个注定将成为历史伟大人物的球员同场竞技,”詹姆斯说,“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觉得幸运,因为能看到基德展现他的天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