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安东尼指望纳什过难关 小斯马里昂是NBA最佳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17  篮球先锋报

  太阳队在客场扳平了总比分,但是球队损失惨重,小斯和迪奥两员大将都被禁赛1场。第五场比赛,太阳虽然有主场优势,但是形势不容乐观。在这种情况下,主帅丹东尼只能把球队获胜的希望寄托在球队核心纳什身上。北京时间5月16日,丹东尼就小斯和迪奥禁赛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能做的就是在纳什身边配备最好的球员”

  你认为联盟对阿马雷(小斯)和鲍里斯(迪奥)的停赛是否公正?

  这不是我现在这个位置能左右的,联盟想办法来处理这类事件,他们觉得自己是从大局出发来做决定。我当然不喜欢别人对太阳队指手划脚,可他们觉得处理得很有道理,我们只能自己调整去适应他们。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想办法回到菲尼克斯以后,如何拿下第五战。我会把这个事件单拿出来,不让它影响我的球员的表现。

  你曾在

意大利打球,在欧洲比赛是不是也这样激烈,遇到争执球员们会蜂拥而上,看台上往下扔东西?

  可能对总裁(大卫·斯特恩)来讲,他们最怕有人在这种事件中受伤,所以我对他们的决定表示理解。在这种激烈的比赛中,球员的情绪一旦失控,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们的球员都非常优秀,他们也没有参与过打架事件,但意外事件很难预料。NBA对这种事的处理一向很严,他们怕伤害到球迷,也想保护球员。

  今年季后赛打得如此激烈,你是否感到惊讶?

  不,一点都不奇怪。这就是季后赛,争夺本来就会激烈,球员打球都全力以赴,比赛场面也激动人心。

  纳什在第四战最后几分钟有两个背传地板球,你是否觉得太冒险?

  我赛后问过他,到底怎么会做出这种动作。他说,当时对方的防守把他逼到绝路,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但这两个传球还是非常漂亮。斯蒂夫(纳什)可能是联盟中最优秀的全能型球员,能投,能传,我能做的就是在他身边配备最好的球员,最大限度地发挥他的才能,所以才会有马里昂、斯塔德迈尔、拉加·贝尔以及其他的球员。他就是全队的

发动机,在场上,他每天都会全力以赴。

  "如果说纳什是发动机,斯塔德迈尔就是终结者"

  和

马刺队第一场比赛,纳什鼻子被撞破,还缝了针,第四战他又遭遇霍里的重重撞击,他怎么会这么坚强还能留在场上?

  对,纳什就像足球运动员,像冰球运动员,在场上他不愿向任何人让步,即使受了伤,他也不会轻易放弃比赛,这也是他成为最优秀球员的原因之一。

  斯塔德迈尔今年的复出对太阳队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得感谢现代医学的进步,他做了那么大的手术,恢复的效果却非常好,核磁共振显示和以前没有什么两样。如果说纳什是发动机,斯塔德迈尔就是终结者,他在被撞了以后保持平衡的能力相当惊人。他还年轻,才24岁,防守上他还在学习和进步。你把他和马里昂组合起来,威力无穷,我们能打出NBA最好的配合。

  邓肯无疑是超级明星,你在研究了录像后,有没有想出防住他的办法?

  他几乎很难防住,他的基本功非常扎实,擦板球很准,一对一有十足的得分能力,在遭遇包夹的时候,他能准确地判断队友的空切,恰到好处地传球。所以对他的防守用一个人没有用,而且更重要的是防住其他人。他就像科比,就像纳什,即使你防他已经防得很好,也不可能完全防死。

  几年前NBA还在流行"孤立战术"(四人拉开,一人单打),现在越来越多的球队打跑轰,打高速度的小球,你怎么会想到用这种打法?

  首先我们挑选了合适的人员,没有他们就无法完成这样的战术。我离开美国大约是十五年前,回来的时候NBA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只不过拾起了二十年前的老东西。与当时所不同的,是现在有了三分球,这对比赛的影响很大。现在也可以打联防,当然不能完全打联防,但面对这种防守,我们必须让场上五个人都能投篮,都能传球,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打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