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太阳要用胜利发泄郁闷 篮网双雄向命运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终于产生了第一个分区决赛的队伍,那就是今天战胜了勇士队,以总比分4-1晋级的犹他爵士。北京时间5月16日,马刺和太阳又要激战一场,看看谁能先拿到赛点;篮网又回到克里夫兰,争取能向公牛一样再追一分。

  马刺VS太阳(2-2)

  马刺与太阳的大战可谓是联盟四个半决赛中水平最高的、看点最多的、竞争最激烈的一个系列赛。平时都比较温和的两队竟然也在如此关键的时候引出了斗殴禁赛事件。对双方都至关重要的第五场比赛将在太阳的主场进行,虽然这本来应该是重新夺回主场优势的太阳队占优,但是随着联盟对太阳两个大将小斯塔德迈尔和迪奥的禁赛令一宣布,似乎胜利的天平又倒向了马刺这边。

  缺少小斯的太阳肯定会在内线吃不少苦头。尤其是科特-托马斯年龄偏大,如果延长他的上场时间,那么对邓肯的防守强度势必会降低,但是如果他的出场时间不变,那么对于同时损失两员大将的太阳来说,如何合理地使用轮换阵容将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除了对邓肯的防守强度可能降低之外,小霸王缺阵将对太阳的得分能力造成一大挑战。纳什与小斯的挡拆是太阳最有效的进攻手段,而小斯不能出场,纳什可能会增加自己的出手机会。马里昂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一直以防守为主,明天主帅德安东尼大概也会安排马里昂也参与一些进攻。

  但是连锁问题还是会产生,那就是马里昂对帕克的防守可能又会成为太阳的一大漏洞。太阳最可能的做法还是尽量在外围投篮。这就要求球队的射手们尽快找到状态,贝尔、巴博萨、詹姆斯-琼斯等等。尤其是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巴博萨,他在第一轮系列赛中对阵湖人的表现非常抢眼,但是这一轮对

马刺的时候手感下降了不少,突破也不如之前犀利,所以,如果明天巴博萨能找回状态,将给太阳雪中送炭。

  反观马刺这边,霍里一人承受停赛两场的处分其实对马刺的影响很小。人员组成基本没有损失的马刺在心态上很可能占优。但是别忘了,上个赛季太阳也是在没有小斯甚至连一个中锋都没有的情况下一路打进了西部决赛,除了纳什领袖作用的完美诠释之外,球队的团结、优秀的教练、队员们的进取心都是这支球队能取得胜利的因素,因此,明天的比赛看似马刺占优,但是太阳主场的威力也不可小视,比赛还将是一场充满悬念、誓死拼争的视觉盛宴。

  

篮网VS骑士(1-3)

  篮网已经处在危险的边缘,他们面前的路有两条,一个是尾随今天的勇士,成为第二个出局的球队;另一条则是向公牛学习,顽强地在死亡线至上生存着,一点点扩大生存希望。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篮网将选择何去何从。

  篮网想取胜的关键在于一方面要限制住

小皇帝詹姆斯,另一方面卡特和基德做为球队领袖不能被对手制约。这两点在双方的第三场比赛中就很好地体现出来。但是上一场比赛,网队双雄却均收到一定程度的抑制。基德虽然抢下17个篮板,但是却只得到5分,这样的得分贡献对于篮网来说肯定不够。上场比赛表现突出的倒是莫尔,他一人拿下25分,这才让篮网最后仅以两分之差惜败。

  骑士则由小皇帝詹姆斯领全全速上了跑道。明天骑士又回到主场,小皇帝肯定心里向着如何尽快晋级下一轮比赛。但是正是由于有这种思想,才很可能会反而变成骑士的负担。患得患失是比赛中最忌讳的心态。詹姆斯不仅要把自己的数据打得漂亮些,还应该尽量做到一个领袖的指责,那就是帮助队友也稳定好心态。

  小皇帝在向着职业生涯第一个东区决赛进军,明天的比赛对于篮网来说也是意味深长,基德卡特们肯定不愿这么早就离开季后赛的赛场。如果想取胜,篮网必须将向命运发起挑战。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