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出17位伟大的非MVP球员 科比佩顿名列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6-07赛季MVP新鲜出炉,当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到小牛的诺维斯基身上时,《体育画报》则想起了那些MVP评选中的失意者。他们选出了17位具备MVP资格,但却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年度最有价值球员的人(现役球员中8年以下经验的不在考虑之列)。湖人的科比名列其中。

  1 埃尔金-贝勒

  点评:有些足够出色的人没能获得MVP,是因为当时有更具统治力的人存在,贝勒就是这种情况。当时的比尔-拉塞尔(5次MVP)和威尔特-张伯伦(4次)的强势让贝勒相形见绌。

  2 乔治-麦肯

  点评:NBA历史上的首位真正的超级球星,他理应获得3到4次MVP——如果这一奖项早些发明的话。MVP奖项于1955-56赛季创立,麦肯则带领湖人于50、52、53和54年夺得总冠军,创立了历史上第一次王朝。

  3 杰里-韦斯特

  点评:近30年来,韦斯特一直以成功管理人员的身份活跃在联盟中。在这之前,韦斯特是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他效力NBA14个赛季,14次入选全明星队,他也是历史上仅有的5位职业生涯得分在27分以上的球员。

  4 科比-布莱恩特

  点评:很多人认为科比是当今NBA只最好的球员,尽管他11个赛季中从未获得过MVP。几年前,科比赢得3连冠,但奥尼尔的巨大身躯挡住了MVP的荣誉。现在,湖人的战绩不够好。但好在科比还有机会。

  5 里克-巴里

  点评:巴里获得过NBA和ABA的总冠军,也加冕过两个联盟的得分王。他生涯得分达到25000分,也是历史上最会传球的前锋。同时,他还是史上仅有的两位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超过90%的球员之一。

  6 埃尔文-海耶斯

  点评:史上最稳定的大前锋之一,他的转身跳投,和贾巴尔的天勾并称为史上最难以封盖的投篮方式。1969年,作为新秀的海耶斯就加冕了联盟得分王,当时他效力圣地亚哥

火箭队。而在11年后,34岁高龄的海耶斯还能每场拿下23分。

  7 多尔夫-谢伊斯

  点评:很多人已经忘记了这位40年前驰骋在赛场上的伟大球员。谢伊斯曾在50-61年间连续12年入选

最佳阵容第一或者第二队,他的16年生涯抢下了超过11000个篮板。

  8 伊赛亚-托马斯

  点评:托马斯不只是历史上最好的矮个球员之一,他称得上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带领活塞拿下两连冠,连续4个赛季取得20+的得分和10+的助攻,同时他带领活塞打出联盟变革的防守。

  9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点评:威尔金斯是史上最有激情的球员之一,也是史上最难以阻挡的得分手。“人类电影精华”以灌篮成名,他超凡脱俗的扣篮,让现在99%的扣篮都显得呆板。

  10 约翰-斯托克顿 、

  点评:斯托克顿在NBA度过了19个赛季,他初入联盟时,拉里-伯德、摩西-马龙和“魔术师”约翰逊还是联盟中最顶尖的球员;当他们纷纷进入名人堂的时候,斯托克顿还在打球。他还是历史助攻王,15806次助攻,比魔术师还要多5000次。

  11 约翰-哈夫利切克

  点评:史上10名得分26000+的球员之一,他的存在让凯尔特人在拉塞尔退役后依然能赢得总冠军。在退役29年之后,哈夫利切克依然是凯尔特人历史得分王,他也是历史上为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人,比斯托克顿和马龙都长。

  12 帕特里克-尤因

  点评:尤因以篮板高手和强悍威慑力开始了职业生涯,后来发展称史上最会得分的

中锋。他曾带领尼克斯多次在季后赛掀起风浪,可惜最终都输给了王者之师(公牛和活塞)。他是尼克斯队史的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和抢断王。

  13 加里-佩顿

  点评:史上防守最好的控卫,连续9个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

  14 保罗-阿里金

  点评:阿里金也许不是发明跳投的人,但他是首位完美演绎这项技术的人,51-52赛季中二年级的阿里金就赢得了得分王(25.4分),他还10次当选全明星。10个赛季生涯得分达到22.8分,并在56年带领费城勇士队赢得总冠军。

  15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点评:90年度初期,德雷克斯勒被认为是联盟中乔丹之后第二好的球员。初入联盟时他的飞翔让人震惊,当后来加强了跳投能力之后,就没什么能阻挡他了。生涯后期德雷克斯勒被交易到休斯顿,并帮助球队蝉联总冠军。

  16 乔治-格文

  点评:绰号“冰人”的格文是4次得分王得主,并12次入选NBA和ABA全明星。

  17 阿替斯-吉尔摩尔

  点评:他是当时联盟中公认最强壮的人,他在1972年曾获得ABA的MVP,同年获得年度最佳新秀。吉尔摩尔是史上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员,达到59.9%。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