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训一月增加六磅肌肉 易建联:这点进步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22:31  体育天地-MVP

  再有一个月的时间,易建联就将坐在2007年NBA选秀大会的现场。而在5家美国媒体最新的选秀预测中,易建联的选秀顺位最低排在第10位,最高曾经跃升到第4位。未加入NBA便已备受美国媒体关注和追捧,是否会对特训中的易建联有所影响?易建联目前处于什么情况?训练有何收获?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我要变得更壮

  MVP:身体单薄及英语能力是你最大的劣势。经过这一个月,你在这两方面有没有获得提高?

  易建联:我刚刚测过体重,增加了6磅的肌肉。英语也比以前好了很多。我每天晚上都要学习英语课程。

  MVP:你对这个成绩感觉满意吗?

  易建联:我觉得自己还需要变得更强壮一些,以提高身体的对抗性。另外,英语能力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MVP:在美国特训一个月后,除了身体和语言方面,你感觉还有什么收获?

  易建联:收获还是蛮大的。主要体现在身体对抗中的技术运用方面,内线的要位技术以及面对篮筐、背对篮筐的进攻,还有就是我的投篮能力。

  MVP:从技术上讲,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你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

  易建联:我觉得在内线的移动技术以及投篮和突破的结合方面还需要继续完善。

  实力比炒作重要

  MVP:很多媒体认为,你将在选秀中获得高顺位,甚至最近关于你的选秀预测也一再提高,从第10到第9,再到第3。你自己对此有信心吗?

  易建联:这些都是媒体的预测,没有实际意义,我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与顺位相比,提高自己的能力更重要。

  MVP:姚明曾经说过,中国人征战NBA最大的困难是应对压力的能力。在现在这种国内外对你都特别关注的情况下,你是否也感到这种压力了?

  易建联:压力肯定会有。不过,没有压力怎么能有动力呢!

  MVP:你怎么看选秀?去合适自己的球队是不是更加重要?

  易建联:当然!如果能去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那就可以把我个人的优势尽量多地发挥出来,这样才能有更多的上场时间。

  MVP:参加NBA选秀,你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易建联:主要是我的投篮、跑动能力和速度方面的优势。

  MVP:你比较喜欢什么样的球队呢?

  易建联:我喜欢速度快、年龄轻的球队。

  选秀前我要变强

  MVP:对于这次在NBA选秀大会前就来到美国进行单独训练,有没有给自己在技术、身体、力量等方面设定具体的目标?

  易建联:没有设定特别具体的目标,但我会全力以赴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变得更强壮。

  MVP:美国的训练和国内有什么不同?

  易建联:这边的训练大都是一对一的,有时甚至几个教练同时练我一个人,强度很大,主要强调个人的技术水平和能力的提高。而国内毕竟是整支队伍一起训练,两者的情况肯定不一样。

  NBA是新起点

  MVP:加盟NBA对于你的职业生涯而言,是一个转折点还是一个突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吗?

  易建联:加盟NBA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当然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喜欢迎接挑战。

  MVP:加盟NBA对于帮助

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有什么样的帮助?

  易建联:我想通过一个赛季在NBA的锻炼,技术水平和身体素质应该会提高很多,也希望能带给国家队更多的东西,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MVP:NBA总决赛看好哪支球队?

  易建联:我想应该会是

马刺或者太阳吧,当然活塞本赛季实力也不错。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