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反常骑士输球正常 小皇帝关键时刻无私太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我们到那儿去不会只想赢一场,”去新泽西前,詹姆斯表达了横扫篮网的决心。可真到了陆航球馆,他却没像前两场那样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16投5中的超低命中率仿佛磨掉了他的自信心,于是他传球、传球、再传球,把逆转的希望都寄托在队友的投篮上。

  这还是那个“皇帝”詹姆斯吗?在之前参加的19场季后赛里,他每场得分都超过20,本场却只得到18分;取胜篮网的前两场比赛里,他每次都是第四节发威搞掂比赛,这场比赛的最后三分半钟里他却没有出手一次。

  詹姆斯这次很反常,骑士输球也算正常。

  无私得有点太过头

  和

篮网的第三场比赛本应该成为詹姆斯的正名之战。因为詹姆斯只入选了选常规赛第二阵容,很多人都为他鸣不平。大伙都觉得这场比赛"
小皇帝
"会用实际行动来回击那些没有给他投票的记者。

  赛前,有个纽约记者就故意拿这个话题去激他:"没有入选NBA第一队,你会不会把这作为你爆发的动力?乔丹和基德受到这种刺激,哪怕是一点点,都会把他作为动力。"

  詹姆斯听罢,显然很不喜欢这样的激将法。"我已经厌倦了这样的话题,"詹姆斯说,"我不是个看重个人荣誉的家伙,我把球队利益始终放在首位,我所关心的是我们的比赛。我已经不用证明什么,大家都知道我是什么类型的球员。"

  仿佛是故意为了证明自己的无私,詹姆斯果然在这场比赛里变得"温顺"了许多。对手包夹时,他不再像前两场那样强行突破撕裂对手防线,而是更多地选择传球给队友。古登、瓦雷让起初的表现也很让"小皇帝"满意,每次接球都能保证把球放进对手篮筐。

  "小皇帝"上半场本来就手感不佳,看到队友状态不错,就更加坚决地当起了"二传"。上半场,"小皇帝"9投只有3中,助攻5次。到了下半场,他索性只出手7次,投中3球,助攻却达到了7次。

  关键时刻不见踪影

  喜欢传球不是错,可是当一个"主攻手"放弃一锤定音的机会,换位打起了"二传",扬短避长的结果只能是自缚手脚。

  第四节本应是詹姆斯的"主攻"时间,可他单节只出手4次,最后三分半钟更是没有出手一次。以往投篮最不靠谱的"二传"休斯反而被顶到了第一线。整个下半场他出手11次,其中第四节出手5次,均为全队最高。虽然他这场命中率还过得去,全场20投9中,但他的投篮再准,也不如詹姆斯的突破那么致命。

  "看着

技术统计表,你可能会说是他们把我逼成了传球手,"詹姆斯说,全场比赛他贡献了12次助攻,"实际上我只是想耐心点。之前很多简单的投篮我没投进,这不是能力的问题。今天我的投篮很糟糕,还出现了许多失误。"

  赛后,詹姆斯说他最失误的地方,就是在本队在第四节把比分追到73比77时,做了几个错误的决定。那个时候他做了什么?詹姆斯先投偏了一个三分球,接着又出现了一次踩线失误,之后他又投丢了一个三分。这可不是詹姆斯最惯常的第四节得分方式,他的方式是像打橄榄球那样冲刺、突破,造对手犯规、罚球。

  赛前,电视台里反复回放着前两场比赛,詹姆斯和卡特两人在最后时刻的各自表现。那时,詹姆斯在冲击篮筐,卡特在投篮。可是到了这场比赛,詹姆斯却变成了卡特。

  "他们没有对我做什么特别的事情,"詹姆斯赛后承认是自己乱了阵脚,但下一场,他不会再如此反常,"我会吸取教训,为星期一(第四场)的比赛做准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