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尊:三分球是我的宝贝 桑德斯赞爱徒是季后赛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拉希德是个好内线,进攻防守都很棒,这点谁都不会否认。可拉希德觉得,自己最厉害的地方是三分球,“三分投篮可是我的宝贝,”拉希德说。

  对公牛的第三战,拉希德的三分投得并不准,只有7投2中的命中率,那两个投中的三分,个个关键,直接要了公牛的半条命。

  第三节最后时刻,活塞防了公牛一个24秒,时间还剩5秒。汉密尔顿接到边线发球后,快速运球到前场,正当人们都以为他要出手时,左侧45度角三分线外人影一闪,是拉希德!他接过汉密尔顿的传球,毫不犹豫地起跳,球空心入网,第三节也正好结束。

  凭借拉希德这个三分球,活塞一节就把比分追到60比61只差一分。到了第四节,正当比分胶着的时刻,又是拉希德的三分给了公牛当头一棒。他在进攻时限就快到的情况下勉强出手,三分打板入筐,活塞一下把比分拉开到领先5分。至此之后,公牛再也没有把比分缩小到5分以内。

  “拉希德真是太棒了,他的投篮一下让我们信心十足,”赛后,比卢普斯对拉希德这两个三分赞不绝口,“我总是说,只要他像这样打球,没有球队能够战胜我们。”

  在常规赛,拉希德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5.1%,可季后赛七场比赛,他一共投了32次三分,投中了16个,命中率是惊人的50%!这样的三分命中率,联盟绝大多数后卫都望尘莫及。

  “他曾向我保证,在常规赛结束的那天,他才会真正发挥威力,”主帅桑德斯说,“他是个真正的季后赛球员,整个常规赛,他都在不停地说‘四月快来啊,季后赛快来啊’。他就是这样火力四射,只有季后赛才是他真正的舞台。”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拉希德已经有些迫不及待。“我们现在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所有人都无比渴望胜利。只要我们保持这个势头,这个赛季我们能走得很远,”在常规赛惦记季后赛的拉希德,如今可能已经在梦想那金灿灿的总冠军奖杯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