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病相怜火箭名宿安慰德克:自信会让他更加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2: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火箭名宿摩西·马龙远比德克更加尴尬,他前两次获得MVP时,球队都是在季后赛首轮遭到淘汰。这种事情经历一次已经够尴尬了,而摩西·马龙一个人经历了两次。也许正是同病相怜的缘故,摩西·马龙在近日通过达拉斯媒体,安慰了德克。

  “他应该获得MVP,”摩西·马龙说,“他在这一年有着伟大的表现,他的球队在常规赛获得了67胜,这是一个伟大的赛季,他没必要感到羞愧,他应该怀着自豪的心情获得这项荣誉。”

  摩西·马龙同时还指出有很多常规赛表现出色的球星也都在首轮就遭到了淘汰,其中包括湖人的科比、

火箭队的麦格雷迪等等。常规赛非常完美,但是在季后赛栽跟头的现象非常普遍,德克没必要过分自责。

  “德克在整个赛季都干得非常漂亮,你不能把所有的过失都归咎到一个人身上,球队不是一个人的,球队是一个集体。他为球队奉献了很多。所以他没有必要感到自责,”摩西·马龙说。

  事实上,摩西·马龙完全可以成为德克的楷模。1979年和1982年,摩西·马龙两次当选常规赛MVP,但球队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摩西·马龙遭到了广泛的质疑。但是摩西·马龙并没有气馁,1982-83赛季,摩西·马龙转会到76人,他在这个赛季场均贡献26.3分和16.0个篮板,第三次获得常规赛MVP。这一次,摩西·马龙没有让尴尬的历史再次重演,他率领76人在季后赛高歌猛进,一举夺得总冠军,自己还获得了

总决赛MVP。

  当初最尴尬的MVP一下子成为了名副其实的MVP。一个赛季之前,人们还对摩西·马龙喋喋不休,认为他缺乏领导能力,但是一个赛季之后,摩西·马龙就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责备一下子都变成了赞扬。

  作为有类似经历的前辈,摩西·马龙希望德克不要被暂时的失败所击倒。他深信,德克会像他一样坚强,也会有证明自己的一天。“你永远都会想着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想着获得总冠军,”摩西·马龙说,“但是联盟中还有很多人赢得了MVP,却没赢得总冠军。他不是惟一的没能赢得总冠军的伟大球员。只要他保持自信,相信在他回来时会变得更加强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