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全新策略面对选秀 经纪人:重球队不重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09  深圳晚报

  本报讯日前,NBA官方公布了2007年选秀的第一期名单,58位美国本土球员中,两大热门格雷格·奥登和凯文·杜兰特无疑是最大的焦点,而第一期公布的25位国际球员中,来自中国的易建联在列,并且是亚洲球员的惟一代表。与此同时,易建联在两大选秀网站NBADraft和ESPN的排名预测上,均进入了前四位,这是他宣布参加选秀以来的最高预测排名。

  当记者联系到易建联的经纪人团队时,其负责人显得非常冷静。他表示,现在易建联正在洛杉矶潜心训练,改变自己的体能、技术等短板,相对于排位选秀问题,“我们更看重球队,‘重球队需要,不重顺位’是我们的既定原则,因为阿联赴NBA打球需要的是上场时间,需要的是锻炼和提高,这样才能让他个人以及中国篮球得到提高。”同时他透露说,阿联的排位高低不仅与他自己的篮球天赋和发展空间有关,更为重要的是他所折射出的商业价值,特别是他背后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给了他许多无形的“加分”,这也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近来的全球化战略有很大关系。

  易建联经纪人团队的表态,反映了近年来NBA全球化的趋势,现在NBA的脚步已经踏遍全球各个角落,特别是拥有巨大潜力的区域,如姚明背后的中国,加索尔背后的西班牙等。为此斯特恩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白:中国是NBA的第二大市场。而在取得巨大成功、开创了巨大商业价值的姚明之后,易建联是最有希望的“接班人”。ESPN对易建联的评语写得很明白:“本次选秀中最被看好的国际球员,其身上的潜力甚至可能高于姚明”。这是一个极高的评价,而这里讲的潜力同样也包括他日后商业价值的升值。事实上,易建联在CBA打拼之时,就以精湛的球技和俊朗的外表成为多家公司产品的代言人。

  随着姚明和易建联等中国球员的不断涌入,NBA如今也找到了开拓中国市场的最佳途径,即借助姚明、易建联等积极健康的体育明星,捆绑中国本土明星企业,如方正集团、海尔集团等,进行NBA和相关厂商的联合推广。这种策略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随着电子出版业巨头方正集团在2005~2006、2006~2007赛季率先成为

火箭队主场第一家中国广告赞助商,成功登陆NBA赛场,开创了本土企业赞助NBA先河后,众多中国企业如海尔、蒙牛、联想等也相继开始了与NBA的深层次合作,而NBA也成为了这些公司走向进一步国际化的更好平台。显而易见的是,中国企业和NBA都是赢家,没有输家。(先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