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友盛赞戴维斯是季后赛MVP 老尼尔森变阵盘活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当地时间5月11日勇士和爵士的第三场比赛后,很多人的电脑桌面会换成这样一张海报:身高只有1.91米的巴朗·戴维斯强压身高2.06米的“AK47”基里连科,单手在他头上大力灌筐。戴维斯用几乎完美的表现率勇士以125比105击败爵士,将比分追成1比2。基里连科对于戴维斯超人般的表现无可奈何,成为了海报画上的配角,“至少我也进了海报,”他有些无奈地说。

  回到甲骨文球馆,勇士终于没有再次失去良机,避免了陷入0比3的深渊。在NBA历史上,81支球队在0比3落后时都未能翻盘,而0比2落后翻盘的球队却有13支,爵士就是其中一支。勇士的“黑八奇迹”在继续上演,戴维斯以比MVP还出色的表现率领他们前进。

  戴维斯一扣惊人

  11日的比赛,在戴维斯令人震惊的扣篮中结束。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48秒,戴维斯左手运球突破了德隆·威廉姆斯的防守,杀到篮下时,基里连科扑了过来,戴维斯一转身,到了基里连科身后,然后他高高跃起,右手反手将球扣进。队友们目瞪口呆,他们好像看到一辆飞驰的列车将对手碾碎,甚至来不及有任何反应。“哥们,这太不可思议了,”勇士前锋哈林顿说,“这是昔日的B-Did鄄dy(戴维斯绰号),这是他在夏洛特时的表现。太不可思议了。”戴维斯还造成了基里连科犯规,虽然加罚不中,但已经无关大局。爵士此前将30分的差距缩小到15分,但戴维斯扣篮后,勇士完成9比0的攻击波,又以121比97拉开差距,锁定了胜局,两队此后就撤下了全部主力。

  “这个扣篮也让我自己惊讶,”戴维斯说,“我过了德隆·威廉姆斯,重新找到平衡后,我看到基里连科从弱侧补上来。我本来想反手上篮的,但我知道他是个出色的盖帽专家,所以我想冒险,我运气不错。这个球能进我自己都感到意外,直到看见巴内斯的表情后,我才知道它进了。”

  戴维斯以这个扣篮结束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在34分钟内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除此之外,他还有9次助攻和6个抢断。他的防守也非常出色,让对方控卫陷入了犯规困境。很难想像,如果戴维斯韧带和膝盖没有受伤,他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勇士首轮4比2淘汰常规赛冠军小牛的6场比赛中,戴维斯场均攻下25.0分5.7次助攻。在第二轮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戴维斯又将数据提高到30.7分7.7次助攻。虽然诺维茨基获得了常规赛MVP,但在勇士看来,他们的戴维斯更棒。“我知道德克(诺维茨基)是常规赛MVP,”哈林顿说,“但戴维斯是季后赛的MVP。”

  老尼尔森足智多谋

  这次扣篮也许是戴维斯职业生涯中最为有趣的一次。戴维斯听到这个问题时笑了起来,“是的,毫无疑应该算一个。”勇士现在正是以这种“有趣”的心态在打球,他们能进季后赛就已经是拜人所赐,能打进第二轮已经创下奇迹,此后的每一步,对他们来说都是额外的收获。

  从季前赛到现在,勇士一直以快乐的心态在打球,全攻全守是他们的风格,就算是季后赛也不能让他们的脚步变慢,这场比赛,他们靠快攻得了23分,而爵士只得4分。在勇士面前,爵士总是慢了一拍。

  就算是如此重要的比赛,主帅老尼尔森也敢于变阵,重新让哈林顿回到了先发阵容。这招起了奇效,在哈林顿的严防下,前两场所向无敌的布泽失去了节奏。强壮而不失速度的哈林顿让布泽无所作为,第三场比赛布泽只抢下11个篮板,远低于前两场平均16.5个的个人数据。“我们干得不错,在后面顶着他,不让他推进到篮下。”

  老尼尔森的变招盘活了全队,勇士取得季后赛中在甲骨文球馆的全部胜利,这是他们自1977年以来首次在季后赛取得4个主场的胜利。这也是勇士自1991年来首次在主场打第二轮,他们无所畏惧,每一场胜利,都是他们在拍去积淀了30年的尘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