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网像男人一样抢篮板 季后赛最佳防守让骑士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彭成报道 基德,卡特和杰弗逊齐刷刷的三个23分使得篮网成为继爵士之后,又一个在季后赛有三名球员得分超过20的球队。但篮网的胜利却主要要归功于他们的防守,特别是篮板球的争夺。

  在常规赛里,骑士是篮板第二强的球队,而进攻篮板更是全联盟第一。而前两场比赛充分证明了他们的身体优势,在篮板球总数上,骑士以100比69遥遥领先压倒篮网,进攻篮板更是以39比12遥遥领先。

  篮网的大前锋摩尔知道他们前两场的糟糕篮板表现意味着什么。“人们认为我们是软蛋,”摩尔表示,“那严重影响了你的男子气概。”在这场关系到男子气概的比赛中,篮网在篮板球上以43比30压过骑士,全场比赛骑士队只拿到了5个进攻篮板,而在第一场比赛里,他们的中锋伊尔格斯卡斯一个人就拿了8个。

  即使是最乐观的人赛前也不敢预测这个结果,除了摩尔的妈妈,摩尔本场比赛拿下11分,4个进攻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我妈妈今天飞过来过母亲节。她将在这里待一天半,所以,我必须给她看到我最好的表现。”摩尔表示。

  “我们的大个子球员今天表现得很出色,”杰弗森说,“他们很好地把骑士球员挡在身后,保护好篮板球,在前2场比赛里,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不好,让对手抢下太多的前场篮板球,我们今天已经作出很好地调整。”

  有了篮板的保障,加上基德的魔法,

篮网打出了季后赛以来最佳的防守,他们让骑士在第四节的7分钟里只得到了3分。篮网对篮下严密的防守让骑士的球员不得不尝试更多的跳投。伊尔格斯卡斯表示:“我们投了太多跳投,如果让大个子都来跳投,你很难抢到进攻篮板。而有时候看上去他们像有7个人在场上。我们知道他们会改善篮板。”骑士的另一个大个子古登说:“事不过三,他们对于我和伊尔格斯卡斯的推挤很成功。”而对此杰弗逊强调:“我们前两场的防守也不差,我们在24秒里的防守很出色,但篮板让他们总能拿到二次进攻机会,而我们没法防住第二个24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