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让科尔想起乔丹 扣篮王也为队友绝技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当拜伦·戴维斯在基里连科面前打出那记技惊四座的扣篮,所有人都疯狂了。每个人都开始讨论:如果勇士的得分后卫能延续昨天的发挥,勇士就将闯入西部决赛甚至走得更远。而丝毫没有去考虑目前总比分2比1领先的其实还是爵士。

  但戴维斯的表现确实征服了所有人,公牛王朝鼎盛时期的著名球星斯蒂夫·科尔在撰文评点这场比赛时就毫不犹豫地表示,或许只有迈克尔·乔丹曾经的表现,才能与戴维斯昨天表现出的领袖气质相比拟。

  斯蒂夫·科尔并没有夸大其词,戴维斯在今年至今的9场季后赛中的表现,确实可以被载入历史。他在季后赛中场均拿到2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5%,三分球命中率为42%。而这三项数据在常规赛中的统计结果分别为20分、44%和30%。显然,在大部分球员都会神经高度紧张,进而状态变紧的季后赛中,戴维斯反倒是打出了更好的状态。戴维斯就是这样一个球员,无论他在赛场上表现出的力量、投篮感觉又或者是在基里连科面前的那次扣篮,都扮演着勇士这场胜利最直接引导者的角色。125分的得分创造了勇士的历史,而戴维斯的32分、9次助攻、6次抢断更是值得记忆。

  让我们再次回到戴维斯那记堪称本场比赛最重要标注的扣篮上。在客场连输两场比赛之后,勇士终于盼到了比赛移师他们最熟悉的主场的时间,而且球迷的助威很快就让他们找回了在这里把常规赛冠军小牛拉下马的幸福回忆。但谁也没想到,顽强的爵士能在第四节中把30分的落后迅速追近一半。正当爵士开始筹划进一步的反扑时,戴维斯出现了。他在比赛剩余2分48秒时在基里连科头顶完成扣篮,并造成基里连科犯规,让球迷的激情被迅速点燃,也把爵士意图反扑的想念彻底封杀。

  “说实话那次扣篮把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戴维斯赛后倒是对于书写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幕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试一下,毕竟对手是那么棒的一个盖帽专家,我可不敢抱着必杀的念头去跟他硬拼。我想最后可以成功也许是我的运气不错吧,是的,我的运气真的很不错。”

  不过其他人对于戴维斯的这记扣篮的评价就要高得多了。理查德森是勇士此战获胜的又一功臣,他包办了勇士队上半场的最后三个三分,拿到25分。“那应该是我看见过最伟大的扣篮了,是的,是我亲眼目睹的所有扣篮中最棒的一个。”作为NBA两届扣篮大赛冠军得主,理查德森对于队友的表现是完全的佩服,“那感觉,就好像他整个人都冲进篮筐里一样,让人血脉沸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